omniture

SOM赢得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的总体规划设计竞赛

2012-02-22 07:14 16008
SOM在环保框架中创建了以人和家庭为本的综合性城市社区,将各行业的精英和具有超前意识的俊才,以及那些按照同样方式定位的国际性公司吸引到这个开发区来。

芝加哥2012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 (SOM) 创建的一个紧凑的、注重城市环境的设计方案在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总体规划国际设计竞赛中获胜,该项目位于靠近中国高速铁路长廊的快速发展的卫星城。

 


SOM赢得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的总体规划设计竞赛

SOM的获胜设计方案充分利用北京-天津走廊的经济与生活资产, 将新的环保城市集中于高速铁路发展,并联系国家资本至天津港。这个城市的发展将拥有1760万平方米的多功能混合使用开发,提供快速成长的环渤海区域一个高端的企业总部位址。(环渤海区域的生产占中国生产总值的25%以上)

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占地1473公顷中近一半的区域用于开敞空间和自然环境, SOM凭借着在可持续性高性能城市设计方面积累的7年设计经验创建了该方案,SOM曾经完成的可持续性高性能城市设计项目包括获奖的绿色的北京中央商务区扩建总体规划,以及快速发展的天津于家堡金融区等众多项目。

“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在前所未见的尺度上,建立了一个公交导向发展的新典范,”SOM芝加哥办公室城市设计组的项目主设计师Thomas  Hussey介绍说。“这个新的地区将充分利用高速铁路联系两个主要大都会的机会,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城市环境,注重步行,高密度围绕公交站,同时保存既有农地与绿色空间。”

业主在书面声明里对获胜的方案作出这样的评语:“SOM在环保框架中创建了以人和家庭为本的综合性城市社区,将各行业的精英和具有超前意识的俊才,以及那些按照同样方式定位的国际性公司吸引到这个开发区来。”

除了在水、能源、废物、可再生能源和大楼高效节能方面制定具体的和积极的目标,本获胜设计方案在土人设计(景观设计单位)建议的中央湿地公园的基础上创建,采用功能型环境系统对回到河流之前的雨水进行过滤和净化。

SOM的全球规划设计合伙人Philip J. Enquist先生谈到:“本项目说明了中国在以公共交通为本和创建环保型总体规划方面的承诺。这个地区有很大的开发潜力,我们希望能够与区政府, 开发公司, 及其他的利益相关者一道合作进一步确定城市的特点并制定一套满足居民和行业需要的规划方案,使北京环渤海创新城成为中国下一代卫星城开发的全国性典范。”

本总体规划是围绕着高速铁路车站布置一个中央商务区和五个独特的邻里街区,其中包括各式住宅、教育设施、购物和工作场所。此外,还调整了道路网络系统,在采用现有道路红线 的同时,加强了与高速铁路车站的联系,创建了看向标志性开发区的特殊视觉通廊。

SOM 的北京环渤海创新城概念来自于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高端总部基地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北京星湖投资开发公司的”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设计竞赛。

规划还提供了一套先进的、多元化的交通网络体系,强调了与邻近现有的首都机场和未来位于北京南部的新国际机场之间的联系。通过将高速铁路与城际火车线,快速公交系统,有轨电车和具有先进技术的电动车综合起来,规划方案能够使80%的城市居民采用公交系统、步行和自行车作为交通方式出行。通过与以行人和自行车为主导的街道设计结合后,该交通网络将为居民、邻近的工作场所、学校、 与沿绿色街道通廊的文化设施 提供便捷的连接。

SOM简介

SOM设计事务所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工程设计和城市规划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拥有75年的卓越设计声誉,主要成就包括很多20和21世纪重要的建筑物。自公司成立以来,SOM在专业技术的研发和新工艺的创新上一直处于先锋地位,为设计业和生活环境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公司在建筑设计和建筑技术领域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已被授予1500多个质量、创新和管理奖项。美国建筑师学会分别于1962年和1996年两次向SOM颁发了其较高荣誉奖 - 建筑设计事务所奖。SOM在芝加哥、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伦敦、香港、上海、孟买和阿布扎比设有办事处。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页:www.som.com

消息来源: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