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和国际足联合作共同发起新的世界足球运动

2007-10-01 11:07 2585

上海10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天宣布开始一项新的全球运动,为智障运动员提供更多参与足球的机会。该消息是在2007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决赛前的记者招待会上发布的。目前2007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正在上海举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61203-min.jpg )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会)是目前世界范围内为智障人士举办较大规模的运动会,它为来自165个国家的250多万名运动员提供全年的训练和比赛。足球是特奥会的重要的赛事之一,全世界有超过30万名运动员参加。

特殊奥林匹克国际足球运动 (SOGF) 的目标是借助足球这个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的影响力来唤起公众对智障人士的理解、接纳与尊重,并募集必要的资金以吸引更多的人士参与到特奥足球运动中去。

众多著名球星已经承诺支持特奥国际足球运动,他们包括卡卡、大卫·詹姆斯、卡洛斯·佩雷拉、克里斯汀·莉莉、多莉斯·费岑、特奥菲洛·库比拉斯。该活动的联合主席是特奥国际理事会成员安杰洛·莫拉蒂 -- 他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的所有者马西莫·莫拉蒂的侄子,以及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奥斯瓦尔多(奥西)·阿迪莱斯。

特奥国际足球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奥西·阿迪莱斯说:“我在伦敦参加过当地的特奥足球活动,我亲身体验到了智障足球运动员在这项运动上的能力和他们对足球的热爱。通过足球,我们必将帮助他们在赛场内外取得更大的进步;相应地,他们也将以其永不止步的精神鼓舞我们。”

国际足联通过希望足球运动在非洲10个国家积极支持特奥会。希望足球运动国际足联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是世界街头足球计划的战略伙伴中的一个关键因素。通过这次和国际足联的合作,3000多名年轻的智障运动员参加了足球训练和比赛,并接受了免费健康检查。

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S·布拉特说:“足球是共同的世界性语言,它一视同仁的把有着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们团结起来。国际足联的希望足球运动旨在通过足球比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借由在这个项目中的合作,国际足联一定会权力支持特奥会,因为特奥会的目标是非同凡响的。我希望所有的球迷和和非球迷都能够参与在上海举办的2007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这次运动会,也是为了全世界。”

“我们相信国际足球社会的人们能够把我们的运动员及其家人,球迷和年轻人团结在一起,为接纳和包容而创造新的振奋人心的机遇。”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蒂姆·施莱佛说,“我们也相信我们运动员的勇气、决心和公平竞赛将鼓舞全世界的球员和球迷。”

欧洲足联和南美洲足球协会也是国际特奥会的密切合作伙伴,国际特奥会目前正在为这一全球运动寻找赞助商。

特奥会国际足球运动的正式启动仪式,将于10月4日星期四中午12点到14点,在上海喜来登豪达太平洋大饭店槟城厅举行。

注:特殊奥林匹克会和残疾人奥运会是两个独立的世界残疾人运动组织,它们都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残奥会是为残疾人中的运动健将举办的比赛,而特奥会是为所有级别的智障人士举办的比赛。

欲知关于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的更多信息和比赛情况,请访问特奥会网站: http://www.specialolympics.org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为了通过体育训练和比赛,鼓励智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成为身体健康,具有生产能力并受人尊敬的个体。它提供一个最广阔的世界平台,包容和接受不同民族,信仰,种族和文化背景的所有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由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于1968年创办,目前在全球165个国家为超过250万名智障儿童和成人提供全年的训练和比赛。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赞助商包括:阿迪达斯,美洲银行,可口可乐公司,DHL,美泰公司以及美泰儿童基金会,喜达屋酒店集团。

想要参与特殊奥林匹克,敬请登陆 http://www.specialolympics.org 。

消息来源: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