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八部德国电影在南京续写辉煌

2007-09-27 16:36 2381

北京9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首届德国电影周展映活动第一站选择在古都南京举行,9月15日至9月21日,共有八部德国影片分别在金陵工人影城,南京和平影城与观众见面。此次活动由歌德学院,德国电影协会与江苏省文化厅共同联合举办。

9月15日,女演员鲍拉·施奥姆及制片人克里斯托弗·迈纳迪带着他们的电影《初恋在巴黎》,为德国电影周拉开序幕。作为影片的女主角,鲍拉·施奥姆非常高兴看到自己的照片第二天出现在南京各大媒体上。观众对这部轻喜剧浪漫影片表现出极大热情,并引发了有关德国电影的热烈讨论,影片第二天展映的电影票也销售良好。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观众已开始对德国本土制作的电影有了一定的认可。

德国电影代表团的成员还包括塞巴斯蒂安·别涅克 -- 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赌徒》的导演。在《赌徒》放映结束后,导演与来自南京电影院校的学生们就影片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

德国电影协会代表 Mariette Rissenbeek 在电影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一同出席并发表讲话的还有德国总领事海盾先生及歌德学院代表阿克曼先生。

在南京电影周期间展映的其他德国影片有:由弗兰基斯卡·梅莱茨齐指导的《完美计划》(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获奖影片),《艾玛的祝福》(斯汶·泰迪肯指导),《雪地争锋》(马库斯·罗森姆勒指导),《别无所求》(朱丽亚·冯·海因茨指导),《伪币制造者》(斯戴芬·卢佐维茨基指导)及《耶拉》(克里斯蒂安·佩佐德指导)。

消息来源:德国电影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