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电影在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

德国电影协会
2007-06-29 09:49 5875

上海6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德国电影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6日至24日)上又一次大获丰收:导演弗兰基斯卡.梅莱茨齐的第二部作品《完美计划》捧得金爵较佳影片奖,片中四位女主角考瑞娜.哈佛赫、达格玛.曼泽尔、科斯腾.布劳克、克莉斯汀.施恩一同获得较佳女演员殊荣。这是德国电影第二次问鼎金爵,导演克里斯.克劳斯执导的《四分钟》去年也曾捧获大奖。

另一部由导演汉斯.海格执导的德国影片《影子孩童》在电影节的国际学生展映单元中获奖。

除了奖项,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的“聚焦德国”影片展映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电影人及媒体朋友。前来参加6月18日举行的开幕招待会的德国影人有:“聚焦德国”开幕影片《双重身份》的导演安诺.索洛和女主角覃佳.温茨尔、《死亡终点站》的导演约瑟夫.维尔斯麦尔和达那.法弗洛瓦、《别无所求》的导演朱丽亚.冯.海因茨及《对立》的导演弗罗里安.奥匹茨。

同一天在德国领事馆举行的德国电影招待会非常成功,有超过250位中德电影人出席,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的亮点。仅一天之后,德国影片《双重身份》的制作人就与北京时代影音国际娱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中国影院发行该片。

20多位高级别德国电影从业人员,包括导演,制片人,演员及国际销售代表,来到上海介绍他们的影片并与中国制片人,发行商及电影人商谈合作。负责德国电影海外推广的德国电影协会还组织了一个小型午餐会,邀请到今年在柏林电影节获得金熊奖的电影导演王全安和其他中国制片人及发行商。

在6月17日至19日期间举行的上海电影市场上,四家德国电影公司有机会与中国客户见面并介绍他们的电影。他们分别为:动作观 (Action Concept),Bavaria Film International,The Match Factory 和 Telepool。

满载成功的喜悦,德国电影协会热切盼望下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到来。

消息来源:德国电影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