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德国影片密集亮相

2012-06-17 19:52 3180

上海20126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德国电影在阵容上带来很大惊喜,在聚焦德国单元有十部德国影片,在国际电影展映的多元视角单元有六部影片,而在短片大赛单元,则有短片RAJU参赛。 

 

 

德国电影代表团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德国电影代表团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德国电影代表团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答记者问
德国电影代表团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答记者问
 

开幕式上展映的聚焦德国单元影片是Tim Fehlbaum的《夜之尽头》。这部影片在最近的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首映,观影人数超过6000人。影片导演Tim Fehlbaum将来到上海向观众呈现这部影片。遗憾的是女主角Hannah Herzsprung(因为出演《四分钟》而在5年前获得金爵奖,所以上海观众非常熟悉)因为忙于拍摄新片未能来沪。但她向观众表达了最真挚的问候,并希望明年带着新影片来上海。

 

聚焦德国单元还将上映Andreas Dresen的《停止跟踪》,该影片不仅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较佳影片奖,而且在4月份的德国电影颁奖典礼上获得较佳影片奖。因为Andreas Dresen是在国际影评界享有极高声誉德国导演,所以这部影片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院上映。

 

Leo Khasin的《化敌为友》已完成全球展映,4月份在纽约进行了上映。它是导演Leo Khasin的第一部影片。Leo Khasin将随德国代表团来沪。

 

另一位首次发表影片的导演是Pia Strietmann。她将来沪推介自己的影片《家庭的伤痛》。这是一部感动人心的家庭剧。同是女导演的Brigitte Bertele也将前来推介自己极富情感剧特征的影片《惹祸上身》。

 

聚焦德国单元的其他影片包括Hans Weingartner的《林中小屋》、Christian Ditter的家庭冒险片《维京小英雄 神的宝藏》、Hendrik Handloegten的悬疑片《夏天的窗口》、Ulrich Kohler的《昏睡症》(参加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大赛单元),以及Sebastian Grobler的家庭体育片《梦想的课程》,该片在德国上映时取得极大的成功。

 

在本届电影节的其他单元,也有德国电影上映,如Marten Persiel的《这不是加州》、Carsten Unger的《混蛋》、Mike Marzuk的《五明星》、Linus de Paoli的《凯特尔医生》、以及国际评委主席Jean-Jacques Annaud的《玫瑰之名》。

 

德国参与制作的合拍影片,Barnaby Southcombe的《我,安娜》将在官方竞赛单元上映,而合拍影片,Oskar Jonasson的《瓦尔哈拉的传说:雷神》和Julian Roman Polsler的《隐墙》将在其他单元上映。

 

特别令人期待的是由Max Zahle执导及由Sin HuhStephan Gieren制作的短片RAJU。在过去的几个月内,这部影片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极大成功,不知道上海的观众对其的评价将会如何。

消息来源:德国电影协会驻中国代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