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影片《我母亲的眼泪》获得金爵较佳摄影奖

2008-06-30 17:45 2318

德国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大奖

北京6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继电影《四分钟》于2006年获得金爵较佳影片奖,《完美计划》于2007年获得金爵较佳影片和较佳女演员奖之后,2008年,影片《我母亲的眼泪》获得金爵较佳摄影奖(摄影师弗洛里安.希林)。这是德国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大奖。

第四次举办的“聚焦德国”影展活动,同竞赛单元的德国影片一样,大获成功。开幕影片是德国电影《情法交叉点》。导演汤姆.曾克,女主角亨利特.施密特及制作人雅克布.克劳森来到座无虚席的电影放映厅,向上海观众介绍了此片。

有超过20部的德国影片在本次电影节各个环节中展映,10位德国导演亲临上海介绍影片并回答观众的提问。德国电影在中国正越来越受欢迎,票房也逐年递增。2006年“聚焦德国”的参展影片《误入歧途》在中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中国观众对德国影片的喜爱可见一斑。

德国导演简.邦尼(《警察的悍妇》),皮比.丹科瓦特(《勇者》),米瑞姆.戴尼(《狠狠舞》),瑞纳.考夫曼(《他的女人我的爱》)和马克.梅耶(《家庭秘密》)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观影后的讨论也饶有趣味。

今年,德国电影协会与瑞士电影协作,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影评家协会支持下,举办了关注女性影人的圆桌论坛。德,瑞,中三国女性影人齐聚一堂,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对话。

德国电影协会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共同协助举办活动。同时将继续支持德国电影,希望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消息来源:德国电影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