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瑞丰合资 LED 项目 共创 LED 照明新时代

2012-01-16 13:18 7142

惠州2012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1月13日,中国照明行业龙头企业 -- 雷士照明(香港主板上市代号:2222.HK)与中国领先的LED封装企业 -- 瑞丰光电(全称“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41.SZ)在广东惠州举行“共创LED照明新时代 -- 雷士照明·瑞丰光电LED合资项目签约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活动,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启一个共赢 LED 照明新局面,全面推动行业 LED 产业链升级与发展变革。


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致辞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致辞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与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签订LED合资项目

根据1月11日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性协议书显示,雷士照明与瑞丰光电将共同出资投建 LED 项目,主要从事LED 封装技术研发和 LED 封装产品制造、销售等。该项目一期将建立3000平米的专业化洁净厂房,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建设国内一流 LED 照明器件/模组生产基地,生产基地预计在2012年4月底开工投产。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雷士照明副总裁殷慷、瑞丰光电副总经理林常等嘉宾出席了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

雷士照明和瑞丰光电均是照明行业具备雄厚实力的上市公司,雷士照明是中国领先的照明产品供应商,致力于倡导“光环境”理念,产品涵盖商业照明、户外照明、家居照明、LED 照明等多个领域,提供一站式的照明解决方案,不断推进先进照明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而瑞丰光电是国内三大 SMD LED 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 LED 封装技术的研发和 LED 封装产品制造、销售,提供从LED器件封装、技术服务到标准光源模组集成的 LED 光源整体解决方案。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与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在签约仪式上均向媒体表示,双方在LED项目上的合作,可全面推动各自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业务发展,并发挥各自拥有的互补资源和优势,加强双方在LED领域的市场拓展。

吴长江指出,雷士照明和瑞丰光电都是上市公司,一个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一个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均具备规范、良性的经营制度和明确的企业发展理念、目标,市场前景广阔。雷士照明是中国较大照明品牌公司,拥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而且在研发创新、渠道营销、工程承揽等方面具有优势实力,并且从研发、制造到销售,雷士照明的LED业务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LED领域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对雷士照明而言,此次合作进一步意味着雷士照明已全面进入LED发展战略的布局。而瑞丰光电是以专业的定位做LED产品,提供LED封装技术与应用,双方资源互补,这不仅对双方企业的经营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对整个照明行业也是一件非常震憾的、具有冲击力的大事!

龚伟斌表示,瑞丰光电是一家专业的LED企业,定位于LED封装产品技术研发与制造生产,提供标准光源模组集成的LED光源整体解决方案。瑞丰提供LED技术及服务,与雷士共享,共同合作,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发展的机会。雷士照明是国内照明龙头企业,雷士品牌是值得行业尊敬的一家行业品牌,瑞丰非常期待这次与雷士合作,为企业双方,乃至为整个中国照明行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和市场效应。

负责雷士照明战略投资业务的副总裁殷慷则表示,雷士照明从去年以来,已经全面启动LED战略布局。为适应战略发展需要,雷士照明还专门成立了战略投资中心,雷士照明将继续采取收购兼并、合资或合作等方式来继续完善LED产业。

这次是雷士照明上市后的首次投资。雷士照明于2010年5月成功赴港上市,据公开资料显示,当时雷士照明发行7.28亿股,募集资金超过13亿元港币,当中4.9亿港元用于国内外的市场扩张,包括并购及其他策略性投资。

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章海骢对于此次雷士照明与瑞丰光电战略合作表示了高度评价:“LED正在进入普通照明领域,业内人士对此已达成共识,同时国内LED照明发展逐渐回归理性。要加大力度开发LED照明产品,尤其是要重视LED照明产品的质量。雷士和瑞丰分别作为LED照明应用领域和封装产品领域的领先企业,双方开展深层次、多方面的战略性合作,在品牌推广、市场渠道建设、技术研发可实现资源共享,更加突出各自的发展优势,这将对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开发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国内LED照明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

关于雷士照明(2222.HK)

雷士照明是中国领先的照明产品供货商,已于2010年5月20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统计,雷士照明是中国较大的照明品牌供货商。集团主要从事光源产品、灯具产品及照明电器产品等各种各样的照明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推广和销售。产品是通过36名独家区域经销商的全国销售网络及覆盖中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880间雷士专卖店销售。

关于瑞丰光电(300241.SZ)

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11年7月成功上市。瑞丰光电是国家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核心会员单位,是国内领先的SMD LED龙头封装企业。瑞丰光电目前注册资本10700万,采用最先进LED自动生产设备,主要生产Chip LED、TOP LED、Power LED、LED Module等产品,月产能4亿只。

消息来源:NV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