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玩具安全新规更趋严格 SGS来支招

深圳2012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检测认证机构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始终立足行业标杆地位,持续关注全球法规变化及市场热点,为国内企业提供专业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保障产品安全,为客户赢得目标市场。

2011年12月美国 ASTM F963: 2011正式发布,并等待 CPSC 的评估,一旦评估通过将成为强制玩具标准,这意味着玩具行业出口又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2011年可以说是是中国玩具行业度过的又一个艰难的年头。6月加拿大最新的 CCPSA 玩具法规(SOR/2011-17)取代之前的危险产品法案(玩具)法规(C.R.C., c. 931)。7月欧盟玩具新指令(2009/48/EC)非化学部分正式开始生效,接下来的几个月中 EN 71-1、EN 71-2、EN 71-3、EN 71-8、更新版 EN 62115陆续出版生效并成为新指令的协调标准,这一系列的变化大大提高了欧洲玩具市场的准入门槛。玩具行业受到了全球性的关注,作为玩具出口大国的中国感到压力倍增,甚至不少企业对于新出台的各类法规表示迷茫无措。

针对2011年全球玩具标准日趋严格的情况,SGS 玩具实验室技术专家表示,由于婴幼儿属于敏感人群,近几年得到了全球越来越多的关注。全球玩具召回事件频发,玩具行业存在的问题也受到了高度重视。作为玩具出口大国,我国玩具生产企业应加强婴幼儿产品安全管控,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完善产品安全责任制度;另外应建立完善的检测制度,积极寻求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如SGS)的帮助,尽早排除产品因不符合相关法规而造成产品召回的隐患。

此外,对于玩具生产企业咨询最多的一些关于玩具安全方面的问题,SGS 的资深技术专家也从专业的角度一一进行解答,以期为广大玩具厂商提供一些帮助。

Q1:乘骑玩具(如童车)的相关要求是什么?

SGS一般来说,乘骑类玩具需符合下列要求:

  • 强度要求:在动态强度和静态强度测试后不暴露尖点,利边危害和会夹伤手指和其他部位的驱动部件,并且不能产生坍塌现象
  • 如果有稳定基部的,需符合稳定性要求,测试后不能倾翻
  • 轮子与车身其他部位的间隙要求
  • 警告语,说明书要求
  • 如果有电子功能的需符合电安全要求
  • 电动车的车速要求(EN71-1)
  • 刹车要求(EN71-1)
  • 特殊类型产品的要求(如scooter等) (EN71-1)

Q2:EN62115对纽扣电池箱有什么特别要求?

SGSEN 62115的 A2版本对电池箱的短路没有要求,但是对电池箱的反装还是有要求的。对钮扣电池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钮扣的电池的反装也是要考虑的。测试方法是将电池依次反装(反装一节,反装两节,反装三节)后测试是否有电流。如果有电流产生的话就需要做反装测试,检查温升是否超标,电池是否漏液。

Q3:第三方检测机构如何确定产品的测试年龄?

SGS我们会参考不同国家的年龄指引文件,儿童身体发育参数,结合产品包装信息,售卖方式来判定产品的测试年龄。主要参考文件:

  • US: CPSC Age Determination Guidelines
  • CA: Age Classification Guidelines
  • EU: CR 14379:2002 Classification of Toys Guideline
  • 以及欧盟出具的关于评估年龄的指导性文件

Q4:按照欧盟现在的标准,玩具产品上面有 LED 灯的,需要做哪项测试,是 EN60825还是 EN62471呢?如果现在带有 LED 灯的产品只做 EN60825的话,可以用于出口欧盟吗?

SGSEN60825-1:1994 + A1:2002 + A2:2001包括 LED 与激光二个部分,但新版的 EN60825-1:2007仅包括激光部分了。EN62471取代了旧版60825中的 LED 测试,且也包括了其它光源。另 EN62471与 EN60825的测试方法和等级的分类也不一样。因玩具标准 EN62115里参考的标准仍然是旧版的,所以仍可符合旧版的 EN60825要求。对于非玩具的灯具需符合 EN62471。

Q5:实验室会洗涤后再进行 EN71-1:2011和 EN71-2:2011的测试吗?

SGS在 EN71-1:2011和 EN71-2:2011没有提到洗涤要求。如果只是申请这个测试,实验室不会去洗涤。除非是客户明确要求洗后也需符合标准要求。因在新玩具指令2009/48/ec 提到制造商需确保产品洗后也相关要求,很多买家要求制造商洗后也需符合 EN71的测试。欧盟有出具关于洗涤的草案,其参考了 ISO6330的洗涤要求。

Q6BPA一般出現在哪些過程中,以及怎麼控制?

SGSBPA 有很多用途,如以下列:

  • 合成聚酯、聚砜、聚醚酮时增塑剂中的抗氧化剂;
  • 合成PVC时的阻聚剂;
  • 生产聚碳酸酯塑料和环氧树脂的主要单体/原料
  • 还可能做为过程助剂被使用,

所以应该清楚了解产品所用原材料情况,尽量避免用到上列含 BPA 的高风险材料(特别 PC/环氧树脂),从源头上控制 BPA 在产品上的存在。

Q7玩具中可以含有硼酸(CAS No 10043-35-3)吗?

SGS硼酸在 CLP 下分类为 Repr. 1B (C ≥ 5,5 %),按2009/48/EC 附录II第III部分化学要求,CMR cat 1A,1B 及2类化学物质从2013年7月始都禁用于可触及的玩具和玩具部件中,所以建议较好不要用于玩具。同时请留意,硼酸也是现有 SVHC 中的一个,较大浓度如超过0.1%需在供应链上提供信息传递。

Q8:如果产品是给6-14岁儿童使用的功能性产品,对儿童有吸引力但不是玩具,出口欧盟需符合什么要求?

SGS产品对儿童有吸引力但没有玩耍价值的不落入玩具指令里。这类产品需符合 General Product Safety Directive 和根据产品类型而选择适合的相关法规。

作为全球公认的品质和诚信的保障,SGS 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经济、高效的品质解决方案。如在玩具及儿童用品方面,SGS 提供专业的婴幼儿产品包括玩具测试服务、儿童时尚首饰测试服务、美国消费品改善法令相关测试等等。SGS 的永续成长之道与各行各业息息相关,专业的团队洞悉每一个行业的先机,发挥所长,与客户同步向前,奋力迈进持续发展新领域。

关于SGS

SGS 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拥有67,000多名员工、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0,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 “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