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收购艾利丹尼森旗下办公及消费用品业务

2012-01-06 15:08 6861
  • 交易将提升 3M 在办公文教和消费用品领域的份额
  • 巩固 3M 在该领域的品牌主导地位

上海2012年1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多元化企业 -- 3M公司今天宣布与艾利丹尼森公司(Avery Dennison Corp.)达成协议,以5.5亿美元的现金总价收购后者旗下的办公及消费用品业务(以下简称:“OCP”)。此项交易实际成交价格仍有待结算后权益调整方可确定。

艾利丹尼森旗下办公及消费用品业务是全球领先的办公文教用品供应商之一提供包括标签、装订机、展示用品、存档及索引用品、书写工具,以及其他办公和家庭系列用品在内的各种文教用品。OCP 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其他多个国家销售 Avery®、HI-LITERS® 和 Marks-A-Lot® 品牌产品,2011年的销售额将近7.65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9,500万美元。

引入艾利丹尼森办公及消费用品业务(OCP)之后,3M 的办公、文教和消费用品业务规模及其市场覆盖将得到有力提升。合并后的业务部门将继续在产品创新、品类管理以及业务和供应链分析等方面加大投资,为零售商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购物体验。

3M 办公用品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Bill Smith 说:“此次收购让我们的全球业务如虎添翼,新加入的产品序列将对3M 现有标志性品牌 Post-it(报事贴)和 Scotch(思高)提供更好的补充。我们因此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创新产品。此外,依托3M 强大坚实的全球客户伙伴关系,OCP 未来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依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3M 公司估计在交易完成后的12个月,此次收购将会把每股收益摊薄大约0.06美元。扣除购买会计调整和预期的整合费用,3M 公司估计,此次收购将会使盈利同比增加0.03美元。

OCP 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布雷亚,在全球约有3,000名员工。此次交易还需满足包括必要的监管机构批准在内的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完成。

关于 3M 公司

3M 捕捉新创意的火花,将其转化为成千上万种极富创意的新产品。我们合作创造的文化激发了永无止境的强大技术洪流,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3M 是一家永不停止发明创造的创新型企业。3M 的销售收入达到270亿美元,全世界雇员约8万名,在超过65个国家经营业务。

Avery、HI-LITERS 和 Marks-A-Lot 为艾利丹尼森公司的注册商标。
Post-it(报事贴)和 Scotch(思高)为3M 的注册商标。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3M.com,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关注@3M中国,跟踪我们的动态。

关于 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1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 3M 中国网站: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