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点系统、Impinj及Reva Systems携手为麦德龙集团提供全球首个于货品层面的终端对终端超高射频无线识别购物新体验

2007-09-25 09:00 2788

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展示配备第二代超高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的统一终端对终端服装库存解决方案

香港9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处于领导地位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保点系统、Impinj和Reva系统宣布,将于货品层面,采用一项突破性的零售服装标签技术。三家公司均参与“麦德龙集团未来商店概念计划”,使用以第二代超高频(UHF)标准为基础的系统,共同推出首个由供应商到店内销售点,采用RFID技术的方案。这项技术应用于麦德龙集团旗下位于德国埃森市Geleria Kaufhof高级百货公司,是零售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应用这种直接接触消费者的RFID应用技术,能将分发中心与零售店内的智能货架和收银处紧密地连系起来。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1241626.jpg )

这项技术,让麦德龙集团能于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实施实时库存管理,也证明这数年来为RFID研发而付出的努力,及RFID研究人员的无间合作,已经使这技术向前迈进一大步。它是首项适用于所有EPC全球标准的实时RFID技术,其中包括第2代标签与读取器。此外,这项技术采用初级读取器协议软件(low-level reader protocol, LLRP)的固定式读取器与便携式读取器,与当地的网络进行通讯,以及通过应用级别事件(Application Level Events, ALE),将符合格式要求的RFID数据,传送至应用层,藉此利用EPC资讯服务系统(EPC Information Services, EPCIS),进行RFID数据的共享、收集与分析。

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自2003年起,已经在物流与仓库试点中使用RFID技术,同时运用在货品层面上大量的标签数据,为顾客带来零售购物的新体验。这项重要技术适用的范围很广泛,其中包括:

-- 内部货物接收

-- 仓库实时库存管理

-- 利用固定式读取器与便携式读取器,实时追踪内部库存

-- 显示服饰配搭的智能镜子

-- 配备屏幕的智能货架,能显示服装尺码与式样

-- 于通道内快速扫描货架上的产品,即可知道所有产品资料

-- 采用RFID技术,提高付款处的效率

这个整合解决方案有下列特点:

-- 在麦德龙集团位于诺伊斯市的仓库,贴有标签的商品上的数据,会被保点系统的

RFID/UHF悬挂式输送带、设置于桌面的密封式天线,以及保点系统的UHF闸门阅

读。当送抵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透过安装在收货区及储货区的闸门,保

点系统可以追踪货品。保点系统亦已于出口、入口及试身室,安装兼容电子防盗

商品系统(EAS)及RFID技术的天线,为货品提供保护,以及于付款处的解码设

备。除此之外,保点系统还会为是次试验提供系统整合技术。

-- 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的RFID技术解决方案,在商店内部的固定读卡点,采

用专用的Impinj Speedway(R) 读取器,店内所有货品上的标签,均使用Impinj

Monza(TM) 标签芯片。安装在智能货架上的Impinj近场UHF RFID天线,不断收集

店内贴有标签服饰的数据,透过Impinj的显示器,于所有店内销售终端机,向所

有工作人员提供产品的即时资讯。

-- Reva系统为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的RFID运作,提供标签获取处理器(TAP)

的网络基础设施产品,以实施中央管理。Reva系统的标签获取处理器,主要用于

中央控制安装于不同地方的RFID配件,包括位于不同销售点,近60台的固定式读

取器与便携式读取器;还会整合RFID系统及多种应用软件和后勤系统,使

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在RFID运作方面能收集更全面的资料。

ABI研究所RFID与非接触式技术研究室主管Michael Liard表示:“Geleria Kaufhof百货公司的近场UHF RFID运作,是该技术首次作大范围的实际应用,主要用于对零售商品由分发中心到销售点的全程追踪。最近发布的EPC全球标准,支持统一的UHF第二代RFID基础设施,综合了创新技术,使这个方案可以应用于实际环境之中。”

麦德龙集团信息技术分部MGI研究与创新部主管Christian Plenge博士表示:“该项试验,展示了当一家百货公司,在货品层面上全面配备RFID技术时应如何运作。”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在以顾客为主导的零售环境下,安装例如智能货架、智能更衣室以及产品资讯亭智等设备,采用货品标签的好处。Plenge指出:“这项技术,为我们零售商带来的好处,在于终端到终端RFID基础设施之下,采用货品层面的标签,可以弥补现在产品接收与已售产品之间的数据漏洞。除此之外,对于过去在库存管理系统上的物流链上,没有资料的产品,我们现在亦可以掌握更多。”

保点系统(Checkpoint Systems Inc.)简介

保点系统(Checkpoint Systems, Inc.)是防损管理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保点系统的全球团队,通过快速发展的无线射频技术,不断增加的防损管理产品以及Check-Net标签方案,协助产品零售商及其供应商,防止盗窃,增强库存透明度,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保点系统现于在各大商店,安装了超过一百万种无线射频装置,自进入现代零售时代以来,已经为超过1000多亿件产品提供保护。保点系统公司的解决方案,可有效节省成本,为快速发展的成功零售商提高利润,并为其消费者提供一种优越的购物体验。保点系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NYSE:CKP),业务遍布全球,在世界各地聘有3,200名员工。如欲获取更多资料,请浏览:http://www.checkpointasiapac.com 。

Impinj 简介

Impinj是半导体和RFID技术公司,具有自适应硅专利技术,拥有两大协同增效业务:高品质的RFID解决方案和节省成本的半导体知识产权(SIP)。Impinj是开发用于细项级别以及供应链标识技术的超高频RFID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公司。Impinj凭借领先的专业技术和业界合作伙伴关系,为业界提供GrandPrix (TM) RFID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高性能的标签、读取器、软件、天线以及系统集成技术。此外,Impinj还将创新的知识产权产品授权给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使他们可以在节省成本的前提下将关键的非易失性记忆(NVM)和模拟与数据功能无缝集成到单一芯片上。Impinj的知识产品产品包括大受欢迎的AEON(R)系列可嵌入式内核,这种内核为逻辑性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制造公司提供了可重写的非易失性记忆(NVM)技术。如果需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www.impinj.com 。

Reva系统 (Reva Systems)简介

Reva系统(Reva Systems)主要开发RFID网络的基础性产品,帮助客户能够快速部署利用固定式读取器与便携式读取器在任何环境下处理来自多个销售点的数据的可升级解决方案。Reva系统基于标准的标签处理器(TAP)产品促进了改善系统性能、易管理性以及精确性,同时大大降低了部署这一技术所需要的时间和复杂性。以Reva系统的标签处理器为基础的RFID网络可以向较低计划层次提供准确的数据与位置信息,实现制造设施应用领域中在配送与工作站层次上的零售、码头到仓库入口综合集成。Reva系统的产品通过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向客户交付,并且通过综合利用创新无线射频识别应用技术创造价值的各个企业进行全球配送,客户涉及多个行业。Reva系统的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Chelmford,并且在德国Duesseldorf设立了EMEA总部。如果需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www.revasystems.com 。

Impinj、Speedway、Self-Adaptive Silicon(自适应硅)、GrandPrix、Monza和 AEON是Impinj 、Reva、Reva系统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Tag Acquisition Processor(标签处理器)是Reva系统的注册商标。其他商标及注册商标,所有权皆为其所属公司所有。

消息来源:保点系统公司
相关股票:
NYSE:CK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