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零售商因零售损耗损失986亿美元

2007-11-16 10:22 5535

相等于每个诚实消费者,需为全球零售罪行付出283.61美元的“税款”;

而亚太区消费者,则需为该区的零售罪行支出195.05美元

香港11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零售盗窃晴雨表,由位于英国诺丁汉的零售研究中心发表,并获保点系统赞助,藉此研究零售罪行为全球零售商带来的损失。这次研究揭示了全球32个国家,包括25个西欧及中欧国家、美国、加拿大、及五个亚太区国家包括澳洲、印度、日本、新加坡及泰国,其零售损耗及罪行实际情况。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1241626.jpg )

研究数据由820家零售商提供,合共有138,603间分店,总销售额达9480亿美元。参予研究零售商的销售额,占欧洲16%,北美13%及亚太区5%。

结果显示,在全球32个国家中,零售损耗(由罪行或浪费而引起的货物损失,以零售价格百分比计算)导致零售商损失986亿美元,相等于每个诚实消费者,为零售罪行付出283.61美元的“税款”;而亚太区消费者,每户每年则需为该区的零售罪行多支出195.05美元。

而全球零售罪行所带来的损失(包括顾客、不诚实的员工及供应商盗窃)为1081亿美元。

全球的零售业中,最主要的损耗成因是顾客盗窃(高买),占总损耗42.0%,或415亿美元。不诚实的员工占总损耗35.2%,或346亿美元,内部的行政误差(例如误标价格或会计错误)占总损耗的16.5%(162亿美元),而供应商诈骗则占6.3%(62亿美元)。美国、加拿大及澳洲零售商认为员工盗窃导致的损耗,较顾客偷窃为高。

全球零售商,于2007年逮捕差不多600万个窃匪,当中87.5%是高买顾客。大部分员工盗贼被北美的零售商逮捕,而高买顾客则主要于欧洲被捕(3,481,490)。在亚太区,有119,649个零售窃匪被捕,当中90.9%为顾客。

零售研究中心总监Joshua Bamfield指出:“结果显示,在所有国家中,无论什么地区,有些零售商已能有效减低损耗,亦有些零售商的损耗继续增加。”“这证明了策略、政策及资源投放,比地域环境更有助减低损耗。”

保点系统行政总裁George Off认为:“对于损耗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从全球经济的角度来处理,不能掉以轻心。损耗严重影响全球零售业的利润。而零售业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支柱,特别是发展中或是刚发展国家,对其社会稳定性及增长有深远影响。全球零售商均一致认为,对防盗技术的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可获得合理的回报。”

全球零售商最常被盗的商品

首五位 北美平均 欧洲平均 亚太区平均

1. 化妆品及护肤品 烈酒 烈酒

2. 女士服装 化妆品及护肤品 化妆品及护肤品

3. 香水及香薰 女士服装 女士服装

4. 烈酒 香水及香薰 香水及香薰

5. 品牌服饰 剃须刀片 贵价及特别的食品

(例如肉类、芝士及海鲜)

员工盗窃

与其他地方的零售商相比,北美零售商逮捕了较多员工盗贼。北美零售商逮捕了230万个零售窃匪(28.6%为不诚实员工)。亚太区零售商捕捉了110,000个盗贼(当中9.1%为不诚实员工),而欧洲零售商逮捕了355万个盗窃(只有1.9% 为不诚实员工)。

北美零售商承认或证实被顾客所盗的金额,每次平均为622美元,而在欧洲及亚太区,则分别为112美元及54美元。但是,员工盗窃的平均金额,在欧洲为5,145美元(反映了大额财务诈骗的发生),而亚太区零售商,被员工偷取的金额,平均每次为206美元。在研究期间,员工偷盗及诈骗(内部诈骗),使美国零售商损失183.3亿美元,而加拿大零售商则损失16亿美元。

亚太区零售商认为,33.1%的员工盗窃发生在付款处,33.6%发生在销售范围,33.4%发生在办公室、贮货区或送货区。

防盗支出

全球的防损支出为256亿美元,相等于零售额的0.35%。北美防损支出为127.7亿美元,占总损耗29.3%。美国及加拿大的防损营运支出,分别为82亿美元及7亿美元,而购买防损器材的支出分别为36.7亿美元及2.7亿美元。美国零售商的防损支出,占零售额的0.45%,而加拿大,则占0.4%。这些数字超过其他大部分国家,例如欧洲,防损支出只占零售额的0.34%。

亚太区零售商用于聘请防损员工的支出,共13亿美元,另外有部分的防损预算,用于购买防损器材及其他设施,为8.77亿。以零售额比例计算,防损员工支出为零售额的0.11%,而购买防损器材则占0.07%。

商品保护

欧洲、北美及亚太区,分别有69.3%、68.7%及47.3%的受访大型零售商,期望于2010年的年底前采用源标签计划。而现时只有45.2%的北美零售商、39.7%的欧洲零售商及27.4%的亚太区零售商(包括40%的澳洲零售商),采用源标签计划。相比之下,可见源标签计划增长的比例非常快速。

在北美,有396条产品线为源标签产品(占零售额的21.3%),在欧洲有219条(占零售额15.9%),在亚太区则有97条(占零售额的6.1%)。

关于零售研究中心 (The Centre For Retail Research)

全球首个零售盗窃晴雨表,由零售研究中心总监( www.retailresearch.org ) Joshua Bamfield教授编辑,并获得保点系统赞助。零售研究中心为一独立机构,为零售业界提供调查及谘询服务,并专门研究有关零售业的改变、零售诈骗及罪行。零售研究中心曾于世界各地进行调查,广泛研究由犯罪活动所致的损失,及利用电子及电脑化系统,对抗店铺盗窃及诈骗等罪行。

关于保点系统公司 (Checkpoint Systems, Inc.)

保点系统公司(Checkpoint Systems, Inc.)为零售防损管理方案的主要生产商。该公司的全球团队,不断革新射频(RF)技术,研发更多防损产品及CheckNet(保点系统的网上订购平台)标签方案,藉此协助零售商及其供应商防止盗窃,增加存货透明度,以及确保为商品供应量能更稳定。目前保点已为零售商安装了超过100万套射频设备,为1000亿件产品提供了安全保护。保点的方案能够有效地降低成本,在快速发展的零售市场上,为零售商带来更多利润,同时为他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卓越的购物体验。保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CKP)上市,在世界各地设有办事处,全球聘有3,200名员工。

如欲获取更多资讯,请浏览保点系统网址http://www.checkpointasiapac.com 。

编按:

传媒可向保点系统市场部索取报告的PFD版本、盗窃片段、相片及安排访问事宜。

消息来源:保点系统公司
相关股票:
NYSE:CK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