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游戏频道上线 打造较强中文游戏搜索社区

2007-09-19 16:32 3524

北京9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较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正式宣布其游戏频道上线,并启用域名 http://game.baidu.com 。依托百度领先的搜索技术及强大的社区平台,专业游戏资讯搜索和玩家社区将成为该频道最显著的特色。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游戏资讯搜索的内容包括攻略、游戏相关新闻、游戏手记等各种与游戏相关的内容,甚至还包括特定游戏装备的参数和使用信息。登陆百度游戏频道后,大家会发现百度提供的相关信息会齐全、最准、也较快,这是百度产品一贯的特色。”百度游戏频道负责人陈枫表示。在游戏资讯搜索基础之上,百度也将互联网社区建设经验引入到游戏频道中来,“玩家可以自由注册并发表文章和游戏评论。我们计划通过各种引导机制,让百度游戏频道上的内容逐步走向由全体用户创造,这和贴吧、知道的内容生成机制非常类似。”陈枫称。

由于百度覆盖了绝大多数中国网民尤其是年轻网民,百度用户和游戏用户的重合度非常高,百度游戏频道有可能成为各大游戏公司发展新用户的重要入口,因此也引起了国内游戏产业的高度关注。“百度游戏频道的出现,为广大网游玩家提供了一个获取各种信息和交流游戏经验的大本营,将丰富多彩的网络游戏娱乐世界更加真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对每一个网络游戏玩家都是一件好事。” 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玉柱表示。而中国较大的游戏公司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则认为,由于百度强大的技术平台和影响力,这一业务会给整个网络游戏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

多家国内著名的游戏厂商已经与百度游戏频道达成了内容共享及流量导入的长期合作意向。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达78亿元,相关的游戏资讯及社区业务也成为游戏产业发展的新焦点。

百度简介:

百度 ( http://www.Baidu.com ) 是全球领先的中文搜索服务提供商。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基础的媒体公司,百度致力于为人们提供较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除了服务个人互联网搜索用户,百度还为广大商业客户提供一个有效的可以到达他们潜在用户的平台。百度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以代码“BIDU”交易。

欢迎访问百度网站 http://www.baidu.com 。

消息来源:百度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