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与云南财经大学合作培养国际财会精英

2011-11-29 10:29 6289

广州2011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云南财经大学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在会计学院会计学本科开设 ACCA 全日制方向班,将 ACCA 国际财会资格课程嵌入到会计本科教学中,共同培养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紧缺的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陈红、副院长陈永飞、党委书记王民治、党委副书记徐良金、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及2011级 ACCA 方向班的师生共同参加了签字仪式。根据协议,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将从2011级开始与 ACCA 合作开办 ACCA 方向全日制本科班,协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

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是集教育部的会计学特色专业、国际会计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云南省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云南省国际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一身的重点院系,其会计学专业也是云南省普通高校本科重点建设专业。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对大批国际财会人才的需求,经学校批准,会计学院决定引进 ACCA 在注册会计师教育方面的先进理念和考试体系,从2011级考入会计学院的新生中选拔组建一个新的国际会计班,全称为:“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方向 ACCA 班(以下简称 ACCA 班)”。

会计学院院长陈红在致辞时表示,会计学院在4年前已开展与 ACCA 广州代表处接触洽谈合作开班事宜,并从那时起开始派出会计系多名教师参加 ACCA 在国内、海外举办的教师培训活动,为培养 ACCA 教学队伍做准备。经过这几年的筹备工作,会计学院从今年正式开始组建 ACCA 班。ACCA 班的设立,将本科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相结合,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既了解中国会计准则又精通国际会计、审计准则,具备国际财会管理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陈红院长认为,ACCA 的国际化、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的课程体系,将帮助 ACCA 班学生获得更全面扎实的财会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培养他们的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并提升财务英语的能力,从多个方面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也表示,ACCA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开设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全日制本科班,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全国现在共有五十多所高校开办了 ACCA 班。ACCA 专业资格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局战略眼光的复合型高端财务管理人才,有助于缓解目前在会计人才培养上同质化严重的现象。ACCA 在云南财经大学设立 ACCA 方向班,有助于会计学系的精英学生在完成大学学业的同时,有机会更快地获得一项国际顶尖财会认证资格证书,从而促进同学们对国际会计准则和实务的进一步了解,以及提升他们的就业优势,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发展理想。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