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沉痛悼念新闻发布行业的先驱和创新者 John M. Williams

2011-11-26 18:14 2995
 

纽约2011年11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通社前执行副总裁、媒体及传播行业的先驱和创新者 John M. Williams 先生于11月22日不幸去世,享年六十六岁。 

Williams 先生于1986年以高级副总裁身份加入美通社,负责公司在全美的销售和市场工作。在担任此职务期间, Williams 先生建立起一个采用区域管理系统的销售团队,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本地客户服务。他在将美通社打造为一家面向媒体、大众及财经界的处于领导地位的信息发布机构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美通社沉痛悼念 John M. Williams

Williams 先生极富远见,他的许多理念都领先于时代。他于2001年推出了名为 T-Button 的创新的新闻稿发布业务,该业务以交易为核心,并率先将企业新闻稿的传播方式由单方发布转变为双向互动。早期采用该项服务的客户发现了在他们新闻稿中增添即时商业交易功能的益处,而整个市场却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十年后,整个行业最终因此而彻底转变。

凭借他在探寻新的市场机会方面的敏锐的判断力,Williams 先生于2002年初力主美通社的母公司 UBM plc 通过与新华财经 (Xinhua Financial Network) 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投资中国。最终,他负责新成立的新华美通 (Xinhua PR Newswire) 的销售及市场业务,并开始在北京、上海及许多中国其它地区度过了他大部分的时间。Williams 先生为如今已变为独资经营、业务蒸蒸日上的美通社中国区业务奠定了基础。 

Williams 先生出生于纽约州敦克尔克 (Dunkirk),并成长于报业世家。他的父亲在其家族于1882年创办的报纸 Dunkirk Evening Observer 担任编辑。1966年他从雪城大学 (Syracuse University) 毕业并获得英文及新闻专业文学士,后就职于纽约每日新闻报的地方新闻采访部。他刚大学毕业就获准成为美国空军的正式军官,并在加入报社后不久就应征入伍。 

Williams 的首项任务是前往加州的 George 空军基地担任第479战术战斗机联队的情报官。不到一年时间,他就入选一个新成立的飞行中队,并于1967年派往越南研究短程喷气式攻击战斗机的作战效力。在此期间,他协助撰写了 A-37 短程战斗机在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及中部高地执行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时的作战效力报告。1968年他被授予青铜星章。他于1970年在派驻洛杉矶的空间和导弹系统机构期间结束了军旅生涯。 

回到新闻界后,Williams 在洛杉矶和纽约为合众国际社 (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工作多年,协助报导了不同种类的新闻,包括查尔斯·曼森 (Charles Manson) 谋杀案审理,1971年发生的极不光彩的圣费尔南多谷 (San Fernando Valley) 地震,以及这些城市发生的其他重大破坏事件。他于1973年加入花旗银行担任公共事务官,五年后离职并担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 Inc.) 的公司媒体关系部总监。Williams 先生曾短期就职于美通社的竞争对手 Business Wire,之后他为美通社效力了整整二十五年。 

Williams 先生对许多人的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他的 Facebook 主页上大量涌现的表达感激、赞许和爱戴的留言正是这种影响力的证明。 

Williams 先生的同事们也纷纷缅怀他这样一位极具感召力的领导: 

美通社执行副总裁 Ken Dowell 表示:“John 将我们的行业作为一个服务业重新定义,他对美通社的远见会继续影响我们现在的工作方式。” 

美通社高级副总裁 Dave Haapaoja 说:“John 启发了美通社整整一代员工,包括我本人。他的精力和热忱为传播行业吸引了数百名人才,其中许多人至今任从事该行业。” 

美通社前总裁 Dave Armon 评价说:“他能够敏锐地感受到全球范围内经济杠杆将如何变化,以及其中所蕴藏的机遇。他远远走在时代的前列。” 

美通社中国董事总经理陈玉劼说:“将企业新闻专线的服务模式引进中国在当时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是不可完成任务。但是John凭借自己对全球企业传播行业的洞察和远见,坚定地推动并带领美通社进入中国。他以极富感染力的热情、诚恳和艰苦执着的努力,打造了美通社在中国初期的团队,并带领团队依靠对产品服务的不断创新,对优秀客户服务永无止境的追求,成功地促使这一新型的传播模式在中国得到众多企业和媒体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同时也直接领导和推动了商业新闻稿发布在中国的专业化发展。”

美通社副总裁 Rachel Meranus 表示:“John 在一些方面始终如一:宽宏大量、热爱生活、充满智慧、心胸豁达,乐于传授。他为人极度忠诚,并能增进其工作团队的忠诚度。John 激励我们每个人做得更好,想得更远,并挖掘出较大潜能。”

Facebook 上大量留言的节选:

“John 在领导大家时全身洋溢着激情。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的教诲令我受益匪浅。我会真心怀念他,并感激他为我的生活所带来的一切。”

“对我和许多人来说,你是朋友、导师和长者。我们将怀念你,并永远记住你在个人及工作上的激情和贡献。”

“我会非常想念你。你善于倾听并激励我以全新方式思考问题,让我有信心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John,感谢你对我们所有人的影响。你以身作则,长期以来对我们谆谆教诲。这个星期世界上失去了一位伟人。一路走好!”

“感谢你激发了那么多人的激情,还要感谢你的领导、无穷的精力和长期的友谊。”

“可以确定地说,John Williams 在短短的六十六年中比绝大多数人都过得更加充实,也就意味着他比普通人活得更有意义。JW,你将永远被深切怀念。”

“John 的激情和信念非常鼓舞人心。起初可能会被吓到,但很快就会发觉他深藏着金子般的心灵。他为许多人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积极的影响,并将被深深纪念。”

Williams 先生的一些亲人依旧健在,包括他居住在马萨诸塞州 Plymouth 的妻子 Donna Manke Williams;以及分别居住在弗吉尼亚州 Richmond 和 Poquoson 的两位姐妹 Julia MacLeod Williams 和 Sarah Williams McCrane。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5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详情请访问:
http://www.prnasia.com/ / http://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