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味意大利 -- 非常美酒”2011意大利葡萄酒展示会11月23日开幕

2011-11-15 19:14 3639

意大利葡萄酒,尽享意式好风情

上海2011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IEM 国际展览管理公司再次携手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联合打造的葡萄酒展示品牌 -- “品味意大利 -- 非常美酒”2011意大利葡萄酒展示会将于11月23日在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精彩开幕。现场将集中展示近40家来自意大利各大区的葡萄酒生产商的顶级美酒,提供与意大利较著名、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生产商和新兴酒商进行交流与互动的贸易良机。

葡萄酒是意大利传统出口农业产品,产出的葡萄酒超过50%出口到其他国家。据意大利全国农业种植业者协会(Coldiretti)统计,2010年,意大利共生产葡萄酒49.6亿升,超过法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生产国,其葡萄酒出口总额达39.3亿欧元,创历史较好记录,其中对华出口增长了1.46倍。据意大利全国酿酒商协会(Assoenologi)的最新消息,2011年一季度,在国外市场需求增长的带动下,意大利葡萄酒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出口数量同比增长13.9%;出口金额增长14.5%。

而近年来,我国市场也成为国外葡萄酒主产国的“香馍馍”。据海关统计,2011年上半年,前五大葡萄酒出口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对华出口量分别为4982万升、1352万升、859万升、594万升和772万升,同比分别增长71%、22%、79%、22%和89%。可见中国日渐扩大的葡萄酒消费潜力,也进一步体现了国民生活品质的日益提高。

展会现场,来自意大利顶级品牌葡萄酒协会将举办品酒研讨会,《Asian Palate》的作者 -- 全球首位亚裔葡萄酒大师李志延将特别介绍不同品种的意大利美酒与中国美食的奇妙组合,如乡村菜搭配质朴的葡萄酒、精致美食搭配高品质的葡萄酒以及地方特产搭配当地的葡萄酒等。“品味意大利 -- 非常美酒”不仅带来了纯正的意大利葡萄酒体验,也成为葡萄酒专业人士、媒体和葡萄酒爱好者每年一聚的较佳交流平台。

在备受欢迎、高朋满座的品酒会现场,有来自近40家意大利酒商的100多款葡萄酒,意大利资深的品酒师将从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不同角度指导大家品鉴葡萄酒质地,这也是葡萄酒爱好者不容错过的机会。

同期,还举办一场关于意大利新兴酒商的研讨会,展示并推介在国际上备受好评的意大利南部等地区的葡萄酒,为贸易商们提供面对面的合作交流机会。

“品味意大利 -- 非常美酒”上海站,感受来自意大利不同大区的独具特色的美酒文化。

展会咨询:益磊小姐 媒体联络:宋佳 小姐
电话:+86-21-6279-2828 转289 电话:+86-21-6279-2828 转271
传真:+86-21-62472403 传真:+86-21-6545-5124
电邮:yilei@siec-ccpit.com 电邮:songj@siec-ccpit.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