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尔市长举行全球首次网络就职典礼

首尔市政府
2011-11-16 22:49 3062

韩国首尔2011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首尔第35任市长朴元淳于本月16日(星期三)上午11时在市长办公室举行40分钟的正式就职仪式。这是首尔历史上首次完全在线举行的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是一个开放的仪式,其口号“每个首尔人都是首尔市长” ("Each Seoulite is a Seoul Mayor") 标志着新任市长对于号召首尔公民参与其政策和计划的重视。此次在线就职典礼不仅仅是首尔的第一次,在全世界也是首次。

这种不铺张的简单仪式反映了新任市长的理念,即政府必须在各个方面尽力节省纳税人的金钱。在线仪式节省了租用场地和邀请人员的费用。

此次就职典礼在市长办公室进行网上直播是前所未有的举动,让公众可以看到新开放的市长办公室。首尔市政府表示,开放市长办公室体现了新市长对公民的尊重,给予公民权利和特权。(网络用户请登录网站mayor.seoul.go.kr;手机用户请登录m.seoul.go.kr

就职典礼当天,市长宣誓、就职演说和问答环节都在网上实时直播。首尔市政府同时开展了一项特殊活动,为不熟悉网络的老年人和没有互联网接入的人群提供帮助,使他们也能够观看就职典礼。这项活动的主题是“一起观看就职典礼”,鼓励公众在网站上发布大家一起观看就职典礼的照片或视频。在线就职典礼之后,市长在德寿宫前的大汉门面见公众。

朴市长表示:“这次就职典礼打破了传统就职典礼的框架,在公民的参与中圆满结束,这是透明执政和公民参与的重要象征。我的最初承诺是让公民成为首尔的主人,这是我履行承诺的第一步。”

媒体联系:

首尔市政府
电话:+82-2-727-0024 / +82-2-3707-8768
电邮:seoulpress@gmail.com

消息来源:首尔市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