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首尔体验“Imminent Commons”未来

由世界知名建筑师Alejandro Zaera-Polo和Hyungmin Pai共同指导,2017首尔城市建筑双年展将从9月2日开始连续两个月在首尔各地举办,包括东大门设计广场
Seoul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2017-09-18 10:00 6636
韩国首届旨在探讨“城市”和“建筑”等主题的双年展正在首尔举行。

韩国首尔2017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韩国首届旨在探讨“城市”和“建筑”等主题的双年展正在首尔举行。

首尔城市建筑双年展官方海报和共同指导(Hyungmin Pai和Alejandro Zaera-Polo)
首尔城市建筑双年展官方海报和共同指导(Hyungmin Pai和Alejandro Zaera-Polo)

首尔市政府和首尔设计基金会(Seoul Design Foundation)宣布,首届首尔城市建筑双年展(Seoul Biennale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ism,简称“首尔双年展”)举办为期将从2017年9月2日到11月5日两个月,包括东大门设计广场(Dongdaemun Design Plaza)和敦义门博物馆村(Donuimun Museum Village)在内的首尔多个地区连续举办。

主题展举办地敦义门博物馆村
主题展举办地敦义门博物馆村

自从2011年首尔市长朴元淳(Park Won Soon)就职以来,首尔城市政策的方向就转向了推动城市重建,把首尔改造一个“分享型城市”。通过“首尔双年展”,首尔各界代表将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其它城市的代表探讨建筑在城市中角色的转变。

首届首尔双年展将由首尔大学(University of Seoul)建筑系教授Hyungmin Pai和世界知名建筑师、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教授Alejandro Zaera-Polo共同指导。Pai是Korean Pavilion(韩国馆)的策展人,该建筑在2014年威尼斯双年展(Venice Biennale)上荣获“较佳参与国金狮奖”(Golden Lion for Best National Participation)。Zaera-Polo是出生于西班牙的知名建筑师,他的主要作品包括横滨国际码头(Yokohama International Passenger Terminal)。

首尔双年展的主题为“Imminent Commons”,将分为四个主要部分,包括两场大型展会(城市展(Cities Exhibition)和主题展(Thematic Exhibition))、现场项目(将在首尔主要历史遗址和工业区开展)以及多个市民参与项目。

“主题展”计划在敦义门博物馆村举办,展出39个项目,“以九个共享资源”为基础,展示各种城市问题解决方案,如技术、政策、生活方式和设计解决方案。这九个共享资源包括四个生态共享资源(空气、水、火和地球),以及五个技术共享资源(制造、传感、移动、回收和通信)。通过城市修复,敦义门博物馆村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这里有重建的韩屋、以及30处可追溯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日本殖民时期的建筑。这里在9月份首尔双年展期间首次向公众开放。

“城市展”介绍公共项目,这些项目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实施,用来解决各种城市问题。这个展览正在东大门设计广场举办,作为一个比较和对比全球城市各种共同价值的平台,将展示大约50个城市的项目,包括纽约、伦敦、维也纳、旧金山、上海和平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平壤展(Pyongyang Exhibition)展示的是平壤典型公寓的模型,面积在36平方米,主题是“平壤城市空间和住房文化的变迁”(Changes in Pyongyang's City Space and Housing Culture)。在规划这项展览时,咨询了韩国的一些朝鲜文化专家,包括韩国统一部(Ministry of Unification)和韩国国家情报局(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 Korea)的专家。入口、客厅、卧室、厨房和浴室全都是按照朝鲜真实的房屋建造,并以定制家具和墙纸装饰,就像在平壤见到的公寓一样。此外,家电也是从朝鲜购买,让参展观众感觉就像真的进到一户平壤人家一样。

城市展:平壤展
城市展:平壤展

联合指导Hyungmin Pai表示:“首尔双年展将为普通人和多个领域的专家之间提供一个沟通平台,就首尔城市建筑展开讨论。”他补充说:“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机遇,借此发掘首尔分享型城市的潜力。”

详情请访问首尔双年展官网:http://www.seoulbiennale.org/

消息来源:Seoul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