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图片和视频凸显全球鱼翅贸易范围

2011-10-19 15:43 1985

Pew Environment Group 呼吁更多保护濒临灭绝物种的行动

华盛顿2011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发布一项里程碑式报告,点名全球前20大鲨鱼猎捕国/地区10个月后,Pew Environment Group(皮尤环境组织)表达了对在台湾拍摄的新图片和视频的担忧,这些新图片和视频细化了全球鲨鱼猎捕的范围之广和不受监管的特性。这些图片展示了在生物学上易受伤害的鲨鱼物种(如双髻锤头鲨和远洋白髻鲨)的鳍和身体部位(准备上市)。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11019/DC89302

Pew Environment Group 全球鲨鱼保护主管 Matt Rand 表示:“这些图片是极大范围鲨鱼捕捞作业的缩影,展示了由于缺乏科学的鲨鱼管理而导致的毁坏。不幸的是,由于对可在开放水域杀生的动物数量没有限制,这项活动会继续有增无减。”

Pew 和野生物贸易监控网络 TRAFFIC 共同发布的报告指出,台湾是全球第四大鲨鱼猎捕国/地区,排在印尼、印度和西班牙之后。这四大鲨鱼猎捕国/地区的鲨鱼猎捕数量占全球总量的35%以上。

对鱼翅、肉、鱼肝油和其它产品的需求使得这些动物中的一些物种濒临灭绝。每年有多达7300万鲨鱼被杀害,支持全球鱼翅贸易。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在其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中评定,全球30%的鲨鱼群体正遭受灭绝威胁或正濒临灭绝威胁。由于鲨鱼是较强大的食肉动物,因此它们的耗损也对整个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造成了危害。

Rand 说:“全球鲨鱼的露天捕捞很显然是不可持续的,如果想要这些食肉动物未来在全球海洋中穿梭,各政府需立即采取行动。”

想要解决鲨鱼过度捕捞问题,各政府应立即:

  • 建立鲨鱼避难所,正如马绍尔群岛、帕劳群岛、马尔代夫群岛、洪都拉斯、巴哈马群岛和托克劳群岛所实施的,在这些地方,动物受到了全面保护,以免被杀害。
  • 终止对科学管理计划尚未出台或正遭受灭绝威胁或濒临灭绝威胁的鲨鱼的捕捞。
  • 制定并实施有效的全国性行动计划,保护和管理鲨鱼。
  • 在目标捕捞其它物种期间,排除对一种物种的混捕和意外捕捞。

欲查看在台湾拍摄的图片(短片、高分辨率图片、已制作的视频和幻灯片),请访问:www.PewEnvironment.org

Pew Environment Group 是非政府组织 Pew Charitable Trusts 的保护分支,Pew Charitable Trusts 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制定基于科学的实用政策,保护海洋和荒地以及推广清洁能源。

联系人:

Kymberly Escobar
电邮:kescobar@pewtrusts.org
电话:+1-202-441-9995

消息来源:Pew Environment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