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动教学已被肯定为显著、而且有利于个人的学习模式

2011-09-07 16:39 8382

香港2011年9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世纪 80年代在纽西兰怀卡托大学正式赋予了这种教学法“互动教学”这名字,并成为一个科学化的课题。该项目的研究,随着近二十年来人类认知功能的研究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使我们理解人类思维与学习方式。

互动式教学是一种方法,教师积极参与指导,让学生在学习过程里与教师互动、学生与学生的互动,并配合使用听觉视觉效果,加以动手示范。不断鼓励学生们成为积极的参与者。

强调了解意义而不是单纯的死记硬背。这有利于促进长期记忆力。

有研究表明,虽然片面说教似乎是最简单的教学形式,这种形式的教学成效,就是只有5%的长期记忆力能于平均24小时后被记起。通过口头演说或叙述只有5%的成效,而阅读亦只有10%的内容能被记起。若语言和视觉组合,24小时后仍可保有20%的记忆,若果使用示范的教学模式,长期记忆为30%。讨论小组的保留率可达50%。临床实验方面显示,将行动实践结合学习能使人保有75%的记忆力。若曾教授别人,又或是立即将知识应用出来,24小时后能记着的知识更高达90%。

从最近的一项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大学物理课堂内,互动式的教学显著改善了出席率(增加20%)、在课堂学习的兴趣,并增加学生近一倍对复杂概念的理解和记忆能力(随机猜测产生了得分的23%,而平均得分仅增加41%至74%的互动式教学方法)而值得留意的是,采用了互动教学法的导师在师资上和比用传统方法的导师还要浅,证明了互动教学法不需依赖师资也能有效地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当地补习中心的导师一直使用互动式的教学方法,并成功为他们的学生在数学领域,英语,法语,和中文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们的做法印证了以补习中心的互动式教学方法是可行的。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www.interactivetutors.hk

媒体联系

电邮: contact@interactivetutors.hk
电话: +852-3563-5263

消息来源:Interactive Tutors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