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动教学专家分析香港的补习学校市场

2011-10-07 15:29 3310

香港2011年10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补习不仅在东亚地区流行,也正在成为一个在欧洲和北美西方国家的趋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活跃和繁荣的补习重镇之一。当然,也有各种因素解释其成功的原因。

首先,是文化因素。亚洲学生的一个共同刻板印象是他们学术上的刻苦和坚忍。亚裔父母比西方父母更重视子女的学术成果。因此,从青年时代起,学生便会接受较严格的学术培训。

其次,永不言休的大都市生活方式也是补习学校在香港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香港人工作时间长,因此不能提供足够的时间辅导自己孩子的功课。补习学校,应运而生。

此外,在城市房地产可怕的成本压力下,引致三、四代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细小和嘈杂的单位导致了儿童没有合适的地方自修或做功课。因此,补习社成了学校外的理想学习场所。

第三,香港的教育制度是高度竞争的。本地大学的席位远远少于每年的高中毕业生。一个学生的未来完全取决于他或她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前身为香港中学会考及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的表现。高分意味着能进入较好的大学之一。低的分数会使他们不被大学取录,因此,变得没有前途。

这以结果导向的教育系统,解释了在香港自21世纪初的“补习班”的成功。补习班目的是应试,聘请一些衣着时髦的导师都是市场定位,去吸引学生加入他们的课程,他们主要是传授考试技巧和战略。

毫无疑问,这些教师都做了出色的工作,在指导学生的方法考试。有的导师甚至能够高精确度地预测即将到来的考题。公众信心的层而上,出现了一些有关地方教育体系失败的批评。鼓励香港学生学习考试趋势,取得高分,而不需要他们理解内容。因此,这是教育的真正目的吗?

总而言之,家长和学生不应该忘记,高中的旅程结束只是大学的开始。利用学生在中学发展的核心基础,高等教育旨在让学生学习足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然而,考试技能只能帮助他们一次。反之,一个扎实的理解的知识,却可协助他们解决整个人生旅途上的种种困难。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www.interactivetutors.hk

媒体联系

电邮:contact@interactivetutors.hk
电话:+852-3563-5263

消息来源:Interactive Tutors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