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助力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08-31 14:52 7339

北京、香港和纽约2011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集团”)(股票编号:HKSE.354)今日宣布,由其参与实施的中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国内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始终关注专业人才的培养,在北京、天津、大连、长沙、南京、无锡、重庆、厦门等八座城市建立了大型人才实训基地(卓越培训中心,Excellence Training Center,以下称为“ETC”),为集团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的同时,也为全行业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储备。

“卓越计划”在2010年6月正式启动,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国家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中软国际是首批参与此计划实施的软件企业。在实施此计划一年的时间里,中软国际与国内50所高等院校正式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包括与27所高等院校共同建设软件及服务外包学院、共建专业,实现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软国际 ETC 作为集团建设的人力资源供应平台,是教育部指定的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多年来,ETC 集合集团对人才的岗位技能要求、依托集团在多个行业的大型项目开发实施经验,总结了独具特色的软件行业准员工“5R”(真实的工作环境、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真实的工作机会)培养体系,力求使学员能较快速度成为实践型 IT 人才。迄今为止,中软国际 ETC 已经与国内近400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实习实训的合作,累计为全行业贡献人才超过5万名。中软国际 ETC 还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人才,具备丰富的定制培训经验,支持 IT 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助力教育部“卓越计划”的实施,就是将中软国际的准员工“5R”培养体系融入到高等院校的教学体系内,实现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无缝连接。这种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使院校按照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培养 IT人才,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实现国家发展对创新能力强、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HKSE.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技术、外包到培训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与制造、金融服务与银行、电信与高科技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员工12000人。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