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交易优先认购结束

2011-08-29 20:30 6713

超额认购9397坛

北京2011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首例原酒网络交易产品 -- 2011年国窖1573珍藏版大坛定制原酒,其发售活动的优先认购部分日前结束。该活动优先认购的“门槛”是认购不低于20坛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鉴于近年来白酒市场的稳步上升,折合人民币近14万元的这一“门槛”仍然吸引了大量的高端白酒收藏爱好者、企业和投资人。

截至2011年8月26日下午17时,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交易优先认购正式结束。本次优先认购活动计划发售总额为72000坛,由于广大投资人认购踊跃,符合认购申请手续并在规定时限内交纳认购订金的优先认购申请总数量达到了81397坛,超出优先认购部分发售额9397坛。与此同时,在金马甲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交易专厅申请认购帐户的意向投资人规模已达数千人,国内首个集原酒先期发售和后续交易于一体的创新交易模式已初步被市场认可。

金马甲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认购订金先到先得”的原则,超出优先认购发售总量的9397坛已交纳订金的优先认购申请无法实现成功认购。该负责人提示,该部分投资人可选择申请退还认购订金或继续参与还未结束的集中认购。选择继续参与集中认购的投资人可通过认购帐户参与集中认购,已交纳的认购订金可直接用于集中认购,超出部分订金在集中认购结束后可统一退还。

自7月19日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交易启动以来,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受到来自全国各地投资人的热烈追捧,根据金马甲平台统计,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优先认购期内,共计收到优先认购申请195531坛。

通过对参与此次原酒网络交易认购的投资人进行地域分类,此次成功认购发售价6900元/坛(2.5L)的原酒购买人群,大多数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大城市,也包括珠三角、长三角一些沿海经济发达城市,更不乏有昆明、南宁、西宁、兰州等西南部省份城市的认购者。

而认购投资人的属性也囊括了投资机构、民营企业、高端收藏者及表现出“散户”特性的个人投资者。此次原酒发售吸引了多家投资型机构,其认购数量通常在1000坛以上。机构投资者的入场主要是看好高端白酒的升值属性,“盘子不大但是比较稳健”是该类客户投资原酒交易比较常见的动机。另一部分参与认购的“机构”则表现出明显的“消费”特性,主要以民营企业为主。该类企业用户认购数量通常在100坛以上,而且大部分都会选择领取“提货卡”用于馈赠或消费,选择等待后续交易开启后直接提货的企业也不在少数,一位企业客户表示,“买这个酒不仅高端更重要它能保真,而且发售方提供的‘企业特供’或者‘企业特藏’这种吊牌服务也能很好的展示企业实力和形象。”

对于更多数的个人投资者来说,收藏和投资的动机更为明显,消费属性则较弱。“门槛低”和“三年免费洞藏”是吸引高端白酒收藏爱好者的重要原因,“传统的酒类经销模式里你很难买到原酒,而且原酒的储藏条件要求也比较高,但这次发售的大坛定制酒,买5坛也能享受高端用户的待遇,这个来说比较吸引人。”

目前集中认购仍在火热进行中,申报时间及认购订金交纳时间截至2011年8月30日下午17时(以认购订金到账时间为准)。集中认购发售总额为8000坛,意向投资人认购限额为1-19坛。当有效申购量大于集中认购发行量时,将采取摇号方式确认投资人是否认购成功。

消息来源:金马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