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最新 50 mA、60 V 同步降压转换器可简化工业电源设计

2011-08-04 16:13 4367

集成 FET 的高性能 DC/DC 转换器在业界较小的解决方案中

实现 90% 的电源效率与瞬态保护

北京2011年8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 50 mA、60 V 同步 SWIFT™ 降压稳压器,可在尺寸仅为125平方毫米的解决方案中提供高效率与低噪声的性能。该 TPS54062 集成高侧与低侧功率 MOSFET,可为噪声敏感型工业自动化与传感器控制、智能仪表、电信、计算以及消费类设计提供高效率电源转换与瞬态保护。如欲获得样片、PSpice™ 仿真模型与开发套件,敬请访问: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tps54062.html

最新 50 mA、60 V SWIFT 转换器不但可应对高达 65 V 的高电压瞬态保护,同时还可在整个负载中保持高效率。对于在50 mA 下更高压的瞬态保护,TI 近期还推出了全新的50 mA、100 V LDO TPS7A4001,其可为 50 V 瞬态事件实现不足 500 纳秒的极速建立时间。

此外,TPS54062 还支持 TI 各种嵌入式处理器应用,包括基于 Stellaris® ARM® Cortex™-M MCU、C5000™ 超低功耗 DSP 以及基于16位 MCU 的超低功耗 MSP430™ 应用,如智能仪表、楼宇自动化以及安全系统等。

TPS54062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高效率与高性能:65 V 瞬态保护符合规范要求;宽泛的工作温度(-40° 至 150°C);150 kHz 频率、24 Vin 与5 Vout 时效率为 90%;
  • 出色的噪声性能:TPS54062 可通过固定频率与时钟同步;
  • 低功耗工作:89 uA 工作电流与仅为 1.7 uA 的关断电流;
  • 业界较小的解决方案尺寸:100至400 kHz 的开关频率范围与小型 MSOP 封装,集成高低侧 FET,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相比可节省20平方毫米的板级空间。

供货情况

采用8引脚、3毫米 x 5毫米 MSOP PowerPad™ 封装的 TPS54062 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

了解有关 TI 工业设计挑战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

  • 订购以下易用型评估板:

o      TPS54062 50 mA 同步 SWIFT 评估板:TPS54062EVM-695

o      TPS54060 500 mA、60 V 评估板:TPS54060EVM-457

o      TPS54160 1.5 A、60 V 评估板:TPS54160EVM-230

o      TPS54260 2.5 A、60 V SWIFT 评估板:TPS54260EVM-597

o      TPS7A4001 50 mA、100 V LDO 评估板:TPS7A4001EVM-709

商标

SWIFT、MSP430、C5000、Stellaris 以及 PowerPad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商标与注册商标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半导体创新技术为未来世界开启无限可能。携手全球80,000家客户,TI 致力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TI 把构建美好未来的承诺付诸于日常言行的点滴,从高度负责地生产半导体产品,到关爱员工、回馈社会。这一切仅是 TI 实践承诺的开始。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