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16位1.25 GSPS DAC 将功耗锐降65%,速度提升25%

2011-03-31 18:50 5053

针对3G、LTE、WiMAX 基站与中继器及软件定义无线电应用,实现业界较低功耗、高速与小尺寸的完美结合

北京2011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业界较低功耗的4通道16位 DAC(数模转换器)DAC3484。该款产品在1.25 GSPS 速率下比速度最接近的4通道 DAC 快25%,而每通道功耗仅为250 mW,比性能最接近的同类竞争产品低65%。此外,DAC3484还比其它4通道 DAC 解决方案小40%,并支持高达250 MHz 的宽带功率放大器线性化。具有更高输入总线的 DAC34H84或双通道 DAC3482可支持高达500 MHz 的线性化带宽。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或订购样片,敬请访问:www.ti.com.cn/dac3484-pr

TI 高性能模拟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Steve Anderson 指出:“无线基站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是需不断推出既可确保低功耗,又能突破带宽与性能限制的系统。DAC3484及其两款关联 DAC 可帮助设计3G、LTE 及 WiMAX 基站、宽带中继器以及软件定义无线电的客户优化系统,以更小的封装实现低功耗。”

主要特性与优势

  • 16位交错式1.25 GSPS 输入可将 I/O 数量锐减一半,从而可降低 FPGA 成本,简化电路板布线;
  • 9毫米 x 9毫米多行 QFN 封装可实现更高密度的主发送器与分集发送器;
  • 低抖动2x 至32x 锁相环路无需外部低抖动时钟乘法器来匹配内插速率;
  • 2x 至16x 内插与两个独立32 位NCO(数控振荡器)可降低 FPGA 的接口速率与成本,并可为频率规划提供高度的灵活性;
  • 连接直接上变频无线电的 TRF372017IQ 调制器时,系统校准的失调、增益、群延迟以及相位控制可大幅提升宽带信号的边带抑制。

工具与支持

评估板(EVM)已开始面市。DAC3484EVMDAC3482EVM 、包含 TRF370315 IQ 调制器TRF370315 IQ 调制器DAC34H84EVM 以及诸如 DC/DC 转换器与低噪声 LDO 等的 TI 电源管理器件可提供从比特到 RF 的完整原型设计与参考设计。此外,EVM 还兼容于可实现完整发送、接收与数字预失真系统评估套件 GC5330SEK,并支持功率放大器线性化的参考设计。

此外,TSW3100模式生成模块还具有高速双数据速率 LVDS(低电压差分信号)数据输出总线,可在每比特1.25 GSPS 下提供16位数据。TSW3100与 DAC3484EVM 相结合,可在提供高灵活评估环境的同时,便捷地生成数据模式。

同步提供的还有检验电路板信号完整性需求的 IBIS 模型

供货情况与封装

采用9毫米 x 9毫米多行 QFN 封装的 DAC3484与 DAC3482现已开始提供样片,并将于2011年第2季度投入量产。

同步提供样片的还有采用12毫米 x 12毫米 BGA 封装的 DAC34H84,其也将于2011年第2季度投入量产。

通过以下链接了解有关 TI 数据转换器产品系列的更多详情:

商标

TI E2E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其它商标与注册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TI)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从容应对任何设计挑战,从而开发出创新的电子解决方案,让未来世界更智能、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以及更精彩。作为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TI 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