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个内容供应商通过 .mobi 顶级域名 RFP 流程

dotMobi
2007-08-16 20:40 1942

天气资讯供应商 The Weather Channel Interactive 获 weather.mobi 域名

北京8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首个及唯一的为手机创建的移动互联网顶级域名全球管理机构 dotMobi 今天宣布,The Weather Channel Interactive 成为全球首个通过顶级域名特别请求建议书流程(RFP: Request for Proposal,简称 RFP)而获得顶级 .mobi 域名的公司。

基于该协议,消费者将能够通过他们的手机随时随地获取天气频道 (The Weather Channel) 提供的天气资讯和节目,这一全新获取信息的方式开启了继手机短信参与电视节目之外的另一手机参与电视节目的互动形式。该协议的相关条款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The Weather Channel Interactive 移动部副总裁 Louis Gump 表示:“The Weather Channel 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获得他们所需的资讯。在我们的移动产品中加入 weather.mobi 有助于我们继续实现这个目标。”

Gump 补充说:“通过该 RFP 流程,dotMobi 开发了一个项目,使象 The Weather Channel Interactive 一样的公司,能够以针对移动用户的方式,为那些极受瞩目的 .mobi 域名提供较佳确的内容。这一途径使我们能够继续履行我们随时为手机用户提供准确且最新的天气资讯的使命。”

dotMobi 根据 RFP 申请者的业务与技术能力(重点依据与该域名相关的网站的拟议内容)评估了他们提交的有关 weather.mobi 域名的 RFP。

dotMobi 首席执行官 Neil Edwards 表示:“推动移动互联网增长的首要动力是优质的内容和积极的用户体验。我们在最初就决定,想要使用顶级 .mobi 域名的内容供应商必须通过与众不同的方式来获得这些域名,譬如这种特别 RFP 流程。我们的 RFP 流程旨在确保拟议中的域名所有者已经准备好一份详细计划来提供实用内容。天气频道提交了一份优秀的建议书,旨在为移动用户提供对他们有益的内容。”

自1999年在移动网站上推出以来,The Weather Channel Mobile 成为仅次于雅虎邮箱 (Yahoo! Mail) 访问量的第二大的移动网站。The Weather Channel Mobile 将继续为全球98,000多个地区提供齐全面的天气资料,包括当前的天气资讯、每小时一次和每周一次的天气预报详情以及恶劣天气资讯。

欲知 dotMobi 域名和注册详情,请登陆 http://mtld.mobi ,或访问 http://blog.mobi 上的 dotMobi 博客。

.mobi 公司简介

.mobi 是一家合资企业,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在华盛顿特区和北京设有办事处。公司通过启用和推动 “.mobi” 域名和网站,引领者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发展。与其它域名提供商相比,mTLD 公司特点鲜明,独树一帜;公司确保围绕 “.mobi” 开发的服务和网站将为方便移动设备的使用进行优化。用户可以放心,当访问 “.mobi” 地址的时候,在用户的移动设备中,互联网站点或服务都将保持正常。.mobi 公司拥有领先的移动运营商、网络和设备制造商以及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支持, 其中包括:爱立信、GSM 协会、和记电讯、微软、诺基亚、Orascom Telecom、三星电子、Syniverse、Visa 国际、T-Mobile、Telefonica Moviles、TIM 和沃达丰。mTLD 公司还是 W3C “移动互联网首创计划” (Mobile Web Initiative) 赞助商。

如需有关 .mobi 域名和注册方面的更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domobi.mobi 。也请访问 http://blog.mobi 上的 dotMobi 博客。

The Weather Channel Interactive 简介

The Weather Channel Interactive(简称 TWCi)是宽带和无线天气产品的领先供应商,产品包括 weather.com、The Weather Channel 的 Desktop Weather、The Weather Channel Mobile。The Weather Channel 的网站 weather.com 是互联网上天气预报的最终来源,通过为全球98,000个地区提供及时的当前天气资讯、专家天气预报和相关的生活资讯,帮助用户安排日常生活。Nielsen/NetRatings 称,weather.com 的月访问量超过3000万人次,是最流行的在线天气、新闻和信息来源,同时还是较值得信赖的在线天气资讯来源。TWCi 还为用户提供独特的定制产品,如 Desktop Weather 以及包括下载、消息传递、移动网站和移动视频在内的全套移动服务等。其它的 TWCi 网站包括度假房屋出租网站 forGetaway.com 和致力于讨论天气变化的网站 Forecast Earth。

消息来源:dotMob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