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增持旗下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股份至39.5%

香港2011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金卫医疗”或“集团”;801.HK/910801.TW)今日宣布,作为于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简称“CCBC”,交易代码:CO)的大股东,集团自2010年12月至今年6月间已于公开市场买入后者之754,791股普通股股份;增加集团的持股比例至39.5%。

CCBC为中国较大、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多个地区独家运营牌照的、专业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服务运营商,除了拥有北京、广东和浙江三地的独家经营权,亦拥有山东脐带血库约20%的权益。此外,CCBC还战略布局亚太区市场,为东南亚较大的脐带血库运营商 -- 康盛人生公司(Cordlife)的较大单一股东。

金卫医疗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甘源先生说:“自上市以来,CCBC不但在原有北京和广东市场保持业务收入高速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而且在拓展新地域市场方面亦屡创佳绩!作为其创始机构和大股东,我们非常看好CCBC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业务发展前景,更对于CCBC管理团队的执行能力充满信心!”

截止2011年3月31日,根据美国会计准则,CCBC于2011财年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8%至3.4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上升至77.2%,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86.5%至9,170万元。

在“一个地区,一张牌照”的政策框架下,中国政府迄今仅颁发了七张区域性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服务牌照。CCBC业务范围以及战略布局已则覆盖其中的北京、山东、浙江和广东这四个中国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省份,每年新生人口总计约为290万人。

甘源先生指出:“随着市场渗透率的稳步提高和新市场的开发,我们相信CCBC的未来发展潜力和盈利能力均相当可观!”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金卫医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医疗设备企业。在过去几年中,金卫医疗凭借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对医疗市场先机的把握能力,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具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其他策略发展计划,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集团。

如有垂询,敬请联络: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 投资者关系部
地址: 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48楼
电邮: ir@goldenmeditech.com
电话: +852-3605-8180
传真: +852-3605-8181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01 Taiwan:9108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