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旗下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开拓浙江省市场取得重大进展

香港2011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金卫医疗」或「集团」,801.HK;910801.TW)今日欣然宣布,旗下于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简称“CCBC”,交易代码:CO)在国内市场拓展方面取得另一重大进展 -- 在杭州成立浙江省脐带血库,以此进一步发展浙江省全境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事业,为区域内的公众提供专业、高质量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冻存服务。

浙江省脐血库受浙江省卫生厅直接监督管理,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的脐血库。其具体运营由浙江绿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后者为CCBC与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设立的控股合资公司,CCBC拥有其百分之九十股权。

在“一个地区,一张牌照”的政策框架下,该经营牌照是中国政府迄今为止颁发的第七张牌照,也是CCBC继北京和广东之后获得的第三张省级经营牌照。

金卫医疗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甘源先生说:“作为其创始机构和大股东,我们非常高兴看到CCBC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新进展!浙江省每年有超过50万的新生人口,2009年人均GDP在内地的31个省和直辖市中仅次于上海、北京和天津位列第四,市场潜力相当可观。”

作为中国较大、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多个地区独家运营牌照的脐带血储存服务运营商,CCBC在国内市场的优势地位得到不断的巩固和加强。目前,CCBC除了北京、广东和浙江三地脐血库业务外,亦拥有山东脐带血库约20%的权益。

不仅如此,CCBC还是于澳洲上市的、东南亚较大的脐带血库运营商 -- 康盛人生公司(Cordlife)的较大单一股东。

甘源先生着重指出:“我们长期看好脐带血储存业务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发展前景,对于CCBC管理团队的执行能力充满信心。我们期望CCBC充分利用自身卓越的运营和成熟的市场经验,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不断强化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金卫医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医疗设备企业。在过去几年中,金卫医疗凭借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对医疗市场先机的把握能力,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具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其他策略发展计划,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集团。

如有垂询,敬请联络: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 投资者关系部
地址: 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48楼
电邮: ir@goldenmeditech.com 
电话: +852-3605-8180
传真: +852-3605-8181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01 Taiwan:9108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