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为福建鞋业转向自主品牌和低碳发展带来新契机

2011-06-15 20:35 4884

多方联手提升福建鞋业国际竞争力

福建晋江2011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10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联合国家鞋类检测中心、省鞋业出口基地商会在晋江荣誉国际酒店举办鞋类环保标签及鞋业低碳经济专题研讨会。此次专题研讨会旨在帮助福建出口鞋企有效地应对欧美的环保法规,转向自主品牌和推动实施低碳发展,降低能耗以探求企业长远持续发展之路,来自晋江、莆田、福州和周边辖区的70多家鞋企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欧盟和美国对进口鞋类相关的环保法规不断的变化和更新,中国鞋类出口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和出口风险,使得中国鞋类产品出口的相关国外通报和退货时有发生,仅2010年,就有超过50起该类案例,鞋企因此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作为福建省重要传统的出口商品,出口鞋类占据了中国出口总量的近三成,并形成了几大鞋类的集群产区,其中晋江主要以生产运动鞋为主,市场定位内外销兼顾;莆田主要生产运动鞋、旅游鞋、外销为主;福州以生产运动鞋为主;一些周边区县以生产出口沙滩拖鞋、塑料鞋为主。然而福建省的鞋类多以加工贸易和贴牌生产为主,面对国际市场竞争和技术贸易的双重壁垒以及国内原材料、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和人民币汇率的变动,鞋企如果仍以传统的廉价代工和低价抢占市场的方式来生存,而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品牌,将逐渐被国际市场所淘汰,因此通过转型升级,树立自主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将是鞋企的长远持续发展之道。

TUV SUD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为鞋企量身定制了针对欧美法规,确保产品的安全和性能的鞋类环保标签。该标签在欧美广受诸多国际买家及消费者认可,成功地为意大利等知名鞋类品牌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对成品鞋全面的测试【测试涵盖了欧盟(REACH)和美国的法规要求,全球主要大型零售商的受限物质清单要求】、内里材料色牢度测试及工厂审查之后,才可被授权在其产品上加贴 TUV SUD 认证的环保标签,从而有利于鞋企获得国际买家和消费者的信赖,赢得良好的品牌声誉,降低市场开拓成本,占领市场竞争的先机。

同时在碳减排方面,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各国对于温室气体的减量压力亦步亦趋,使得主要国际大买家将碳减排绩效作为其供应商选择评估的重要标准之一。TUV SUD 通过对各发达国家碳减排的目标政策及主要国际大买家对其供应商有关碳减排的要求的解析,帮助鞋企了解国际碳减排的最新动态,及时掌握国家大买家的碳减排要求,为鞋企如何实施温室气体管理体系认证提出指导性建议。从而有助于鞋企强化碳资产和排放风险管理,减少非关税壁垒的绿色贸易障碍,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优先获得买家认可。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电话: +86-21-6141-0726
传真: +86-21-6140-8600
手机: +86-136-3633-1456
电邮: haiyan.wang@tuv-sud.cn
网址: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