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SUD携手FDRA解读鞋类产品安全与生产环境

2013-11-08 14:52 5947
TUV 南德意志集团联合美国规模较大的鞋业行业协会FDRA举办FDRA产品安全与环境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向鞋业工厂管理层、采购、质控、产品研发部门人员,以及企业高层提供所需信息,以确保生产与材料的安全与可持续性。
 

厦门2013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联合美国规模较大的鞋业行业协会 -- Footwear Distributors and Retailers of America (以下简称 FDRA) 在厦门共同举办 FDRA 产品安全与环境研讨会 (PSE),本次研讨会旨在向鞋业工厂管理层、采购、质控、产品研发部门人员,以及企业高层提供所需信息,以确保生产与材料的安全与可持续性。TUV SUD 大中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华德(Dirk von Wahl)出席此次研讨会并致辞。TUV SUD 大中华集团纺织品部总监雷家文博士,以及 TUV SUD 化学资深专家赵健先生和王慧女士,共同在现场与众多企业代表一同分享鞋业产品安全的最新发展与较佳实践。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中国是美国较大的鞋类供应商,占据了美国鞋类83.7%的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出口到美国的鞋类增加了7.6%,整体呈现稳步上扬的态势。而随着中美贸易的不断加强,TUV SUD 的国际贸易过程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TUV SUD 大中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华德(Dirk von Wahl)先生表示:“美国是 TUV SUD 商业运作、着眼于全球化服务的重要市场。在提供检测认证,保障终端消费者安全,促进贸易顺利的同时,我们乐意成为国际贸易间的有用桥梁。”

然而,由于国际贸易间日趋增多的技术壁垒和不断抬高的准入门槛,中国鞋类出口企业面临着来自国际买家转嫁的贸易风险,尤其是近年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加大了企业经营压力。同时,沿海地区劳动力成本迅速上涨,加之美国提高了进口鞋类的门槛,如美国服装鞋类协会近日发布了第13版限制物质清单(RSL),对鞋类企业的产品生产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对此,TUV SUD 纺织品部总监雷家文博士指出,鞋类企业需要提高对产品化学受限物质的敏感度和警惕性,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实行从原材料采购到成品检测中严格的质量管控,并及时清除产品生产环节的不安全因素。

研讨会现场讲师们为企业代表解读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在符合性证书方面的条例、冲突矿物质的最新信息,共同探讨华盛顿儿童安全产品法案(CSPA)以及工厂中的防火、用电和建筑领域上的挑战与风险,并分享了加州65号法案的最新进展以及了解鞋业的受限物质。

目前中国鞋厂在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中存在违章搭建、无建筑竣工验收合格证书、紧急疏散出口上锁或受阻、应急灯缺失、危险化学品无防泄漏装置、生产机器无安全防护装置等安全隐患。针对鞋厂防火、用电与建筑领域上的风险和挑战,TUV SUD 专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和控制风险的建议,协助工厂提高其在生产运作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TUV SUD 针对鞋类测试中的化学物质检测可以帮助企业加深对受限物质的了解,帮助确保鞋类产品中的化学物质无害,以及制鞋过程对生态系统无害。另一方面,通过检测耐折性、耐磨性等各种物理性能测试及机械性能测试能够确保鞋类产品的耐用性及质量,TUV SUD 帮助企业与时俱进,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兼顾企业社会责任。而在2013年8月上海举行的2013全球鞋业可持续发展峰会上,TUV SUD 出席并就全球鞋业最新绿色环保政策新趋势进行交流,重点探讨了现代鞋类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TUV SUD 作为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能够帮助中国鞋类企业理清出口不同国家所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使企业减少受到产品被召回及罚款的严厉处罚,规避潜在的销售及利益损失的风险。TUV SUD 确保鞋类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其安全性和质量被严格地监控 ,经过 TUV SUD 认证的产品符合国际标准,显示企业产品对质量、环境及健康的职责,通过增加产品的竞争性从而增加销量,得到进军国际市场的先机。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