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照明中标2011年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

2011-06-15 16:31 5566

北京2011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14日,2011年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招标工作正式公示中标入围结果,雷士照明(02222.HK)成功中标国家2011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这是雷士照明继2010年之后再次中标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雷士照明在2010年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数量为800万只,是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数量较大的企业之一。雷士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有信心超过2010年的推广数量。


雷士照明与国家发改委共同推进绿色节能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根据公示名单显示,雷士照明今年中标四个包段项目,其中“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项目三个包(5-8W)、(9-14W)(18-24W),中标产品规格分别为:5W、8W、11W、14W、18W、24W;三基色高频双端荧光灯及支架项目一个包,中标产品规格为14W、28W。

2011年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招标工程,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共同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总共包括8个包,三个产品分别是高压钠灯、三基色高频双端荧光灯及支架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中标企业分别有21家、17家和36家。

推广重点向农村市场倾斜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国家将继续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和其他低效照明产品。在补贴方式上,大宗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30%给予补贴;城乡居民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50%给予补贴。从2008年至今,高效照明推广活动已经进行了3年。根据国家相关推广任务,“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为1.5亿只,可节电29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00万吨。

本次招标为确定财政补贴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企业、产品及协议供货价格(安装到户的价格)。中标企业根据国家下达的推广任务和地区任务分配情况,配合地方节能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具体实施。

相比往年,今年本次招标重点强调推广节能低汞产品,要求清洁生产,加大废旧荧光灯回收处理工作;推广地区向农村市场倾斜,原则上向农村和经济欠发达地区推广比例不低于60%。

积极配合绿照推广 雷士力争再创佳绩

雷士照明是中国领先的照明产品供应商,于2010年5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统计数据显示,雷士照明是较大的国内照明品牌供应商,也是中国较大的节能灯制造商。此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南非世界杯等大型工程项目,雷士均中标大型照明项目。

在致力推广高效节能照明、绿色照明工程上,雷士照明把“打造绿色光环境”作为长期追求的目标,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照明产业,研发并掌控高效节能光源和电器的核心技术,实现光源、电器及灯具的较佳匹配。为打造强势节能产业链,雷士照明早在2008年就已斥资10亿在浙江江山布局高效节能照明,该基地设计年产能为2.5亿支,是目前全球较大的节能照明生产基地之一。

雷士照明在国家2010年财政补贴的节能照明招标中,第一次入围的雷士照明就取得了800万只的中标量,是中标量较大的照明企业;同时入选国家首批 LED 照明应用示范工程。雷士照明通过积极配合政府的推广步伐,使绿色照明惠及全国各地用户,深受各地政府和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因此,雷士照明有理由相信今年的高效照明推广工作会比去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