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上海检测中心成中国首家通过 DEKRA- WMT 认证实验室

2011-05-18 18:54 6169

雷士以实力荣获“国际通行证”

上海2011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历经过三年建设努力和实力打造,顺利通过了欧洲 KEMA 实验室认可,取得 KEMA-WMT 认可实验室资格,并于近日获得 DEKRA(原国际实验室认证机构KEMA)的签发认证书。


雷士上海研发中心

这是中国本土照明企业第一家 KEMA 认可的实验室。这也表明雷士照明作为中国较大照明品牌企业,在检测实验室发展、产品技术研发方面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对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而言,这是较值得庆幸的喜事。“雷士照明是中国本土发展起来的照明品牌,如今正走向国际化运营的发展道路。一件产品如果拿到了荷兰电力试验所(KEMA)的认证标志,就意味着可以自动地达到欧洲法律的要求,获得了国际通行证。”吴长江自豪地说道。

DEKRA 是德国政府认可的汽车安全鉴定检测权威机构,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服务性公司,分支机构遍及欧洲29个国家、北美、巴西、南非及中国,国际专业检验及认证机构。KEMA(荷兰电力试验所)作为世界性电力试验认证机关,是一家独立的科技领先型企业以及为能源链提供优质服务的全球性供应商,也是经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组织官方认可的世界性电力、安全试验认证机构,一直为 PHILIPS、GE、ORSAM 等照明业巨头提供灯具和电光源产品的全套测试认证服务,行业经验丰富有迹可循;还是包括 IEC 在内的多个标准委员会的理事或成员,在照明产品认证服务中处于领先地位,其 CE、CB、KEMA-KEUR、ENEC、EMC 等多项认证标志在全球市场享誉相当高的认可度。 2009年9月1日 DEKRA 公司与 KEMA 公司达成协议,KEMA 公司出售部分测试与认证业务给 DEKRA,KEMA Quality 对低压设备、电气部件、电子和医疗产品以及管理系统进行测试和认证。通过此次收购,DEKRA 这一欧洲领先的测试公司极大地增强了其业务单元,大大巩固了其在产品测试和认证领域的稳固地位。

实验检测实力又一重大突破

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获得国际认证机构 DEKRA 认可,是雷士照明技术研发、实验检测实力发展上又一重大突破。在此前的2010年9月,雷士照明检测中心(惠州总部)实验室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认可,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

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从事照明电器和电光源方面光、色、电性能和安全测试、电磁兼容等项目的检测,目前主要承担雷士上海研发中心所开发产品的检测和产品认证,并负责对公司销售的光源、电器产品的质量确认检测。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按照 ISO /IEC17025 标准的要求,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质量体系,通过 KEMA 检测实验室认可,确保了实验室检测流程的规范性和检测结果的准确度;通过设备配备、人员培训和评审认可工作,实验室在检测能力上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在检测范围上进行了进一步扩展。

目前,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所认可的检测范围包括荧光灯电子镇流器、HID 电子镇流器、紧凑型自镇流荧光灯、LED 驱动模块等产品的安全和性能等9个 IEC 产品标准,其基本等同 GB 国标的检测标准。此次认可的成功将成为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实验室发展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凭借一贯以来过硬的产品技术,雷士照明在国际盛会获得认可。2008年北京奥运会,雷士照明作为中国照明品牌的代表,与国际照明品牌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通过技术和服务实力赢得了众多场馆照明工程的合约,使中国照明产品首次较大规模地接受了世界较高规格的检验。其中雷士照明为2008北京奥运所提供的“飞翔系列”路灯,还成功摘取了已经空缺了一届的红星奖较高荣誉 -- 至尊金奖。与此同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国际重大工程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助推雷士海外市场开拓

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获得国际认证机构 DEKRA 认证,这意味着雷士照明产品可以自动地达到欧洲法律的要求,获得了国际通行证。这是极大地助推雷士照明海外市场的大力开拓。

目前,雷士照明开拓海外市场方面突飞猛进,在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雷士照明成功开发巴西及卡塔尔市场。雷士 NVC 品牌也在海外市场如澳洲及南非知名度大幅提升,并承接了德班机场的室内照明项目。中东及东南亚市场的销售管道透过专卖店及专柜形式进一步拓展,印度市场也建了7家专卖店。

位于英国的合资公司 NVC UK 服务的门店数目从2010年年初的50家,增加至2010年底的200家。其中50%的销量来自英国较大的电器分销商 Edmonson。同时公司也成功成进入 Edmonson 及全英国第四大的 Buying Group 的供货商名单。

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雷士照明还分别在英国、澳洲、美国、香港成立四大产品设计中心,既可针对不同海外市场的消费需求,丰富、完善雷士的海外照明产品,更可更加有效地引进海外最新照明技术,丰富雷士的产品研发实力。NVC 已经跻身国际照明一线品牌,堪称中国照明行业的领先者。

未来雷士照明将推行以全面推广 NVC 品牌为主,以为知名品牌 ODM/OEM 的业务为辅的发展战略。雷士照明将大力推进 NVC 品牌在英国主流管道的销售,并利用英国的经验,复制或借鉴到北美市场或欧洲市场。集团也将重点开拓印度、巴西、中东和非洲市场等新兴市场。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