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宏达新材:一季报业绩持续增长 上下游产业稳步发展

2011-04-26 15:53 4648

北京2011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宏达新材4月23日公布2011年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4.86%,业绩表现尚可;虽然对比公司过往2010年一季度业绩200%的增幅,公司业绩似乎一般,但公司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孕育着公司发生的新变化。

随着国内市场有机硅单体产能的释放,供过于求的状态使以有机硅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面临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公司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一直注重技术提升,以技术促发展;多年来通过吸收、消化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自主创新,在有机硅单体、硅氧烷、高温硅橡胶成型基础上,为确保自身硅橡胶、密封胶等产品生产的原料自给,公司目前正积极改扩建聚硅氧烷项目,力争年内增加聚硅氧烷4万吨产出,高温硅橡胶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年内将扩大至年产8万吨产能。

在加大有机硅投入的同时,公司开始着力发展下游产品,有机硅单体装置已经开始高效运行,未来将集中精力与本公司已有生产、制造、技术高度相关,市场前景较广阔的室温硅橡胶、有机硅特种材料发展有机硅深加工产品。2010年度,公司在江苏涟水投资生产有机会纺织助剂、在广东投资建设有机硅液态胶;在镇江投资建设密封胶和甲基苯基单体项目,截止到报告期内,这些项目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在2011年度逐步投放市场;上述项目投产后,可以完全消耗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公司有机硅深加工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

各种终端形态的硅胶为外销产品,规模化的单体可内转为高端产品的原料,一定程度降低了深加工产品原料成本,并相应提高了深加工产品的毛利;如2010年,公司通过提高自身原料自给率大幅降低了深加工所需原料的生产成本,混炼胶毛利率同比提高4.28个百分点达到24.09%,今后,随着其它新项目陆续建成,相信将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截止4月25日,公司股价收报于13.00元,下跌4.76%。

消息来源:宏达新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