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宏达新材2010年业绩翻番 产能利润升级 行业景气提升

北京2011年3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年报行情即将展开。宏达新材于2月26日公布了公司2010年度财务报表。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09年度上涨了51.20%,毛利率提高3.68%、每股收益0.35元,较09年度大幅提高了132%;公司2010年度拟分配方案为10转5股。宏达新材的年报中反应出两个亮点:1、化工行业景气提高;2、公司的产品毛利率整体提高,盈利能力加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高温硅橡胶下游行业高速增长,给高温硅橡胶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按下游行业的增长速度,预计2011年国内高温硅橡胶的整体需求量为30万吨。目前国内高温硅橡胶主要有宏达新材、新安股份、南京东爵等几家生产企业,根据当前主要高温硅橡胶企业的产能显示,按85%的开工率计算,国内高温硅橡胶的产能可达到25.5万吨,2011年度的高温硅橡胶的实际供需缺口为5万吨以上。

宏达新材一直坚持研发投入,积极改进和提高原有工艺技术水平,降低能耗;技术提升,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得以提高。2010年10月,公司首次募集资金项目投产成功,2.6米硫化床年产能达到9万吨,是国内同种规模的硫化床唯一能达到8万吨以上的企业,规模、能耗、品质上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由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水平取得了大幅度的突破,公司一些以前只能廉价出售的副产物已经具备了转化成高利润产品的技术,将为公司提供一块新的利润增长点。宏达新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7万吨聚硅氧烷(即15万吨单体),是国际同等规模建设成本最少的的企业;同时国际有机硅经济规模起点至少20万吨/年单体,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年产能达到22.5万吨的规模。通过该项目的建设,不仅降低公司原材料成本,改变公司对原材料的外购依赖,同时将提升公司的利润空间,还有利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开拓新的应用领域,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进而提高企业整体的盈利能力。

宏达新材的年报中还提示:1、2010年宏达新材除加强传统业务强项外,还投入大量资源发展有机硅其他下游产品,在江苏涟水投资生产有机硅纺织助剂;在广东东莞建设有机硅液态胶;在镇江新区投资建设有机硅密封胶。这三个项目如果在2011年顺利投产,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消化公司未来硅氧烷的产能。2、公司甲基苯基项目进展顺利,宏达新材的产品市场将由传统市场逐步扩张到军工领域。

鉴于宏达新材所属行业景气提高,以及公司产能扩张、新产品的投产,预计未来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高。

宏达新材周一收报17.14元,跌0.41%。

企业简介:

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有机硅单体及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2004年2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将其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于2008年2月1日在深圳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11),成为国内首家硅橡胶行业的上市公司。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硅橡胶行业唯一一家经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的博士后工作站企业,又是科技部和江苏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企业之一,未来几年,公司将成为国内有机硅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消息来源: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