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与政府部门联手 共同动员商业媒体部门参与中国的艾滋病反歧视工作

联合强大的同盟,改变社会对艾滋病的认识

北京8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约75个来自联合国机构、商业媒体及政府部门的代表出席了今天举行的一个跨领域圆桌会议,旨在探讨如何利用公共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带动有创造性的、独特的、可持续的媒体新主张来减少中国的艾滋病歧视。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min.jpg )

此次“商业媒体反艾滋病歧视的圆桌会议”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MTV 音乐电视网和美国艾伦.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

包括著名戏剧、电影演员和中国抗艾大使濮存昕在内的与会者在讨论中一致认为,通过其独特的专业技术和市场优势,商业媒体能够依靠与公共部门的合作,利用各种广告渠道和节目平台不断地向大众普及艾滋病反歧视的信息和知识,从而支持中国多部门的艾滋病反歧视工作。

“尽管最近几年中国在抗艾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人们对艾滋病的理解和知识仍亟待加强。而商业媒体、广告公司与艺术机构具有绝佳的优势以创造性的方式来促进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反歧视的传播和普及工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 (Subinay Nandy) 说。

为了能转变全行业对艾滋病的认识,圆桌会议以全新的方式调动与会者展开对话,并做出承诺,设计和制作创新性的形象、标识和信息,并利用全新的、可持续的发行传播平台来有效地进行反歧视教育。所有这些努力将带动人们对艾滋病易感人群和艾滋病感染着采取更包容更接纳的态度。

“艾滋病本身并不带来歧视,它来自人们自身。这个现实在所有国家都存在,中国也不例外”,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协调员雷诺舟 (Joel Rehnstrom) 说。“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仅仅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艾滋病在中国才成为公开谈论的问题,而成功地应对艾滋病并有效地反对围绕艾滋病的歧视要求人们能够公开自由地交流。”

“减少与艾滋病相关的羞辱和歧视将有赖于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有赖于媒体的倡导、传播、交流、教育作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司长汝小美表示。“商业媒体受众人群巨大而广泛,极富感召力和影响力,传播能力强,能产生深刻持久的传播效果,是这场战役中的生力军,将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单位包括北京城市电视、亿品传媒、北京华经视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比比猫网络、克蕾尔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等。

作为这次圆桌会议的后续活动,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及其合作伙伴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一个媒体合作项目。该项目的核心工作是通过公益广告、电视节目、信息资源、有针对性的特别活动以及与新闻记者的合作等形式来传播和普及有关艾滋病的讯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致力于促进人类发展,从而使女性和男性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作为联合国的发展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利用其丰富的国际经验,帮助中国寻求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和不断创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注重削减贫困、加强法治、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公平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http://www.undp.org.cn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