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源"大模型算法备案通过

2024-04-15 14:19 2175

北京2024年4月15日 /美通社/ -- 4月1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开发布第五批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信息,浪潮信息开发的"源"大模型算法已完成备案并获公布。


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履行备案和变更、注销备案手续。目前,深度合成算法服务备案和生成式AI服务备案是国家对人工智能领域进行监管的两种主要规定,分别面向技术服务与应用服务,旨在规范和促进生成式AI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浪潮信息较早布局开展大模型算法开发,2021年发布2457亿参数的"源1.0"中文语言大模型,2023年成功研发并开源千亿参数"源2.0"基础大模型。

"源2.0"基础大模型包含1026亿、518亿、21亿三种参数规模,在代码编程、逻辑推理、数学计算等多方面展示出了先进的能力。


在业界公开的评测上,"源2.0"进行了代码生成、数学问题求解、事实问答方面的能力测试。结果显示,源2.0在多项模型评测中,展示出了较为先进的能力表现。

"源2.0"大模型采用全面开放开源的策略,全系列模型参数和代码均可免费下载使用。自发布以来,"源2.0"大模型不断进行版本更新,持续在代码能力、数理逻辑、推理速度等方面进行深度优化,同时提供丰富的预训练、微调以及推理服务脚本,并和LlamaFactory、FastChat、LangChain、LlamaIndex等框架工具全面适配,助力研发人员高效完成开发部署工作。

目前,浪潮信息基于"源2.0"大模型设计开发了效率工具"YuanChat",支持在AI PC端以对话形式调用大模型,帮助用户完成数据计算、公文写作、编程设计、知识问答、会议纪要、文本总结与摘要等各类任务,让用户轻松、便捷地享受本地化部署的大模型能力,提升AI生产效率!

未来,浪潮信息将持续更新"源2.0"系列基础大模型能力,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应用落地实践,推动开源大模型的技术迭代与繁荣生态建设,加速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