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南德获上海市通信管理局"铸网2023"车联网演练优秀红方单位称号

2024-04-12 10:00 2555

上海2024年4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 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参加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的"铸盾车联"2024年车联网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暨"铸网2023"车联网网络安全实网攻防演练总结会。凭借在车联网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TÜV南德在"铸网2023"车联网赛道网络安全实网攻防演练中荣获"优秀红方单位"称号。

TÜV南德获“优秀红方单位”荣誉证书及奖牌
TÜV南德获“优秀红方单位”荣誉证书及奖牌

车联网作为"互联网+"经济的代表,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网络安全挑战。基于此,去年8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了"铸网2023"车联网赛道网络安全实网攻防演练,并于近日举行演练总结会。

"铸网2023" 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网络与数据安全突出问题。演练分为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两个赛道,分为红蓝双方展开实网攻防演练。红蓝双方将以自动驾驶系统、车载联网终端、路侧联网设备、云控设施以及车路协同功能应用等为靶标,通过车路通信信号拦截、证书伪造、权限获取、数据篡改等手段,扰乱车路通信、获取传输数据等,检验自动驾驶车辆及车路协同设施的安全防护水平,筑牢筑实车联网网络安全屏障。

在比赛中, TÜV南德大中华区数据与网络安全服务部在演练中展现了出色的技术能力,成功完成任务目标,并作为红方代表向上海市通信管理局领导展示了TÜV 南德在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测试能力和未来规划,获得了高度赞扬。

TÜV南德刘洋(左二)代表团队领奖
TÜV南德刘洋(左二)代表团队领奖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提出高级别自动驾驶上路试点政策及配套5G网络性能等要求,国内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实现快速发展。作为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 南德持续凭借自身在数据法规和网络安全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经验,与车联网协会及行业伙伴进一步合作,为车辆制造商提供定制化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持续评估潜在安全风险,以推动交通系统的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