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马克集团启动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2号镀锌线项目

2024-04-10 10:10 4661

北京2024年4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马克集团与鞍钢集团旗下的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和鞍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新建2号镀锌线的合同。通过此次合作,西马克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和设备优势,继续深化与鞍钢的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2号镀锌线设计年产能40万吨,用于生产高品质的汽车外板,西马克集团将提供所有技术关键设备的设计和供应,包括机械、退火炉、电气设备等,并在安装和调试期间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计划于2025年11月投产。

西马克镀锌线效果图
西马克镀锌线效果图

2号镀锌线的核心技术为西马克集团旗下炬威公司(DREVER International)的全辐射管退火炉和杜马公司(DUMA-BANDZINK)的气刀系统。全部终端和处理设备将由西马克板带卓越中心提供,以确保稳定生产和高效维护。机组采用模块化设计,由西马克电气和自动化系统将各个独立单元连接成一个智能化整体。

全辐射管式炉能够将炉内气氛、燃烧过程和周围环境严格隔离,以避免在热处理过程中出现表面劣化现象。气刀系统采用氮气吹扫,能够确保镀锌表面的质量。两个系统的组合将确保产品性能符合严格的公差标准,以满足用户对于汽车外板表面的高品质要求。带钢表面的清洁度对于保证最终产品质量至关重要,镀锌线的净化工段将通过机械、流体动力和化学工艺步骤的组合,高效清除表面污染物。

此外,西马克在线平整机能够控制镀锌所需的带钢表面粗糙度,还可以改善带钢板形,方便下游汽车厂的冲压操作。

西马克集团与鞍钢集团拥有长期的合作历史,此前已为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提供了1号镀锌线,为鞍钢集团鞍山本部提供了两条连续退火生产线。双方还就智能钢厂和可持续发展技术开展交流。此次的新合作,充分展示出西马克集团的全球业务优势,以及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以全供货EP模式提供高端生产线的能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西马克集团深度参与了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历程。作为全球金属领域的领先合作伙伴,西马克集团将与中国钢铁企业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消息来源:西马克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