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西门子中国与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携手打造医院绿色影像中心

2024-04-03 17:30 5678

上海2024年4月3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西门子中国与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产品、技术和服务等维度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新型绿色影像中心,提高医院能源利用效率和促进节能降耗,助力医院达成双碳目标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合作框架下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共创。西门子医疗将提供绿色影像科室建设相关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并积极分享国际先进的影像科室改造升级的成功案例。西门子中国将为此提供智能的供配电和能源管理系统,以及可以调控合适温度、湿度和照明的绿色建筑相关技术。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将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并依托其专业优势,为绿色影像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提供全方位支持。除了在医院用电管理、医疗建筑环境改善、绿色影像科室建设、行业规范制定等方面进行具体实践外,三方还将结合医院后勤发展趋势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会等,共同开拓医院建设及管理领域的新需求和新方式。

今年,"新质生产力"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发展新质生产力势必要加快生产力的绿色转型,更加注重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致力于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动力推动变革,提升医疗可及性并提高生活质量。在影像设备生命周期的每一环节——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应用,直至回收处理——西门子医疗都力求实现环保性能的不断优化。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战略与业务发展及医疗企业服务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贾丹林表示:"此次,我们联合西门子中国,与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一起,探索通过一体化的数字化和低碳化技术解决方案,赋能国内客户的绿色影像中心建设,推进绿色影像科室发展的学术交流及共同完成医院绿色影像科室改造提升的研究等,携手打造高效、节能、低碳的标杆项目,助力医疗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中国医疗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此前,西门子股份公司、西门子医疗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曾开展联合研究,成功地在UCSF医学中心实现了更低的耗电量、更少的空间占用和更低的氦气消耗。这一重大进展不仅推动了当地影像技术的绿色发展,减少了对当地环境的影响,而且显著提升了加州北部地区医学影像服务的可及性和质量,为当地医疗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社会医疗需求的增加,医院的能耗也在逐年呈上升趋势,行业减碳势在必行。"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总经理林斌表示,"打造绿色影像中心是医院实现低碳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环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可以为更多医院的节能降耗和低碳转型提供借鉴与参考,以新质合作赋能新质生产力,为推进人与环境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尽管绿色理念已在医疗多个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但医疗设备能耗问题依然凸显,成为阻碍绿色医院建设深入推进的核心难题。"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院长诸葛立荣表示,"为解决这一关键瓶颈,我们与西门子中国、西门子医疗展开紧密合作,聚焦医院影像中心的绿色升级改造,力求探索出医疗设备节能减排的创新路径,为绿色医院建设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关于西门子医疗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业务遍及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开展业务。西门子医疗由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及其子公司组成。作为一家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致力于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同时攻克威胁人类健康的致命疾病。西门子医疗的业务覆盖医学影像、体外诊断、癌症诊疗和微创治疗等领域,并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强化其各个业务的实力。截至2023 财年(2023 年 9 月 30 日),西门子医疗在全球拥有约 71,000 名员工,营收约为 217 亿欧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