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携手辽宁质检院举办电线电缆技术研讨会

2024-03-29 17:31 5067

沈阳2024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携手辽宁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简称"辽宁质检院"),在沈阳举办"天辽地宁,启新聚势-电线电缆新风向技术研讨会"。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华东区销售总经理徐澍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华东区销售总经理徐澍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华东区销售总经理徐澍在致辞中说道:"在国家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近年来,东北三省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速新能源、汽车、光伏、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本地企业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今天,在辽宁质检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电线电缆技术研讨会,旨在帮助本地企业了解全球市场发展趋势,掌握法规标准要求,抓住发展新风向。"

辽宁质检院党委书记张春野
辽宁质检院党委书记张春野

辽宁质检院党委书记张春野表示:"辽宁质检院与TÜV莱茵于2020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光伏线缆、电力电缆、机器人线缆等产品领域进行了有效协作,共同为线缆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赢得市场先机。2024年是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我院也将锚定省委省政府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紧盯四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和22个重点产业集群,立足发展实际,发挥检验检测的应有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TÜV莱茵与辽宁质检院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储能、充电桩、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TÜV莱茵携手辽宁质检院举办电线电缆技术研讨会
TÜV莱茵携手辽宁质检院举办电线电缆技术研讨会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TÜV莱茵技术专家们分别就海上光伏电缆、机器人电缆、电动汽车车内高压线、充电桩电缆、储能系统用线等标准,以及欧盟建筑产品法规(Construction Product Regulation,CPR)要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线缆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辽宁)副主任刘佳银介绍了辽宁省电线电缆行业质量提升措施和发展方向;中广核高新核材技术中心研发工程师杜运宽讲解了海上光伏线缆料的关键指标及材料选型;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有机硅技术经理李富强分享了有机硅在车内高压线以及新能源的前沿应用。

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对"新能源如何赋能东北三省传统电缆产业蓄势突破"这一话题展开圆桌探讨,分享真知灼见。

同期,TÜV莱茵为多家东北地区企业的线缆产品颁发认证证书:锐洋集团东北电缆有限公司光伏线缆获基于TÜV莱茵2PfG 1169及欧盟EN 50618的型式测试认证证书、铝合金导体光伏线获基于TÜV莱茵2PfG 2642的型式测试认证证书;锐洋集团东北塑力电缆有限公司光伏线缆获基于TÜV莱茵2PfG 1169及欧盟EN 50618的型式测试认证证书;哈尔滨电缆集团光伏线缆获基于TÜV莱茵2PfG 1169的全系列型式测试认证证书;哈尔滨交联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光伏线缆获基于TÜV莱茵2PfG 1169的型式认证证书。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在电线电缆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近40年的丰富项目经验,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技术资源,致力于协助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性能,高效通行全球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