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源互联,智连未来----TÜV南德举办光储新标准法规技术研讨会

2024-03-28 14:31 3222

广州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327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于广州成功举办光储新标准法规技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吸引了众多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能源市场的数字化、网络化、电气化转型,TÜV南德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国际最新标准,安规与并网技术、国际市场准入、信息安全要求等方面议题,以协助企业提前了解并应对能源转型过程中技术标准不断提高以及准入门槛越来越严格的挑战。

TÜV南德光储新标准法规技术研讨会现场
TÜV南德光储新标准法规技术研讨会现场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及储能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应用,能源市场正在向着数字化、电气化、网络化发展。中国作为全球能源产品制造大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和储能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企业有机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另一方面,企业在出口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市场准入、技术壁垒等问题,加之产品召回事件时有发生,各国对能源产品的法规及标准不断更新,这也为产品出口增加了难度。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企业需要加强对国际能源市场法规及标准的了解和研究,确保产品符合目标市场的准入要求。对此,TÜV南德智慧能源团队围绕目前市场的热点问题,标准的最新变化,开展了以"能源互联,智连未来"为主题的光储新标准法规技术研讨会。而随着全球能源市场的网络化转型,分布式能源作为虚拟电厂(VPP)正逐渐崛起,成为构建未来电网的重要力量。因此在这一背景下,TÜV南德智慧能源技术经理邱必力先生率先就未来电网的架构框架、关键技术、技术要求和使用案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能源的电气化转型方面,TÜV南德专家们就各类安规标准、并网标准展开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讲解了IEC 62109-1/-2新版标准的技术要求,并介绍光伏系统直流拉弧检测和关断IEC 63027:2023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能源产品互联部件在安规标准中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此外,TÜV南德EMC技术经理章小锋先生还分享了能源产品(EMF)电磁场电磁辐射评估的内容。

储能电池作为储能系统的关键部件,同样备受关注。TÜV南德大中华区首席电池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就开始执行的欧盟电池法规(EU)2023/1542进行了介绍。与此同时,在能源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信息安全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一些并网标准已将信息安全评估作为必选项写在标准中,这方面的要点也在研讨会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企业出口时普遍面临的准入壁垒问题,TÜV南德谭绮婷详细解读了储能产品出口澳日高端市场的具体法规要求,为企业顺利出口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全球市场的挑战。

通过此次研讨会,企业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技术标准和准入门槛。同时会上TÜV南德智慧能源专家团队针对相关标准的多层次、全方位解析,将有助于企业在面对全球能源转型的挑战时,采取更为明智的策略,从而更好地应对挑战,把握发展机遇。

TÜV南德智慧能源专家团队及工作人员现场合影
TÜV南德智慧能源专家团队及工作人员现场合影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