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曼投资管理局启动 52 亿美元 "阿曼未来基金",为国家投资项目提供资金,吸引外商直接投资 并支持中小企业

Oman Investment Authority
2024-03-28 03:03 3039

阿曼马斯喀特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根据促进阿曼经济发展和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国家指令,阿曼投资管理局(Oman Investment Authority,简称 OIA)推出了"阿曼未来基金" (Future Fund Oman),该基金拥有 52 亿美元的雄厚资金。

OMAN INVESTMENT AUTHORITY LAUNCHES $5.2 BILLION “FUTURE FUND OMAN” TO FUND NATIONAL INVESTMENT PROJECTS, ATTRACT FDIAND SUPPORT SMES
OMAN INVESTMENT AUTHORITY LAUNCHES $5.2 BILLION “FUTURE FUND OMAN” TO FUND NATIONAL INVESTMENT PROJECTS, ATTRACT FDIAND SUPPORT SMES

未来五年,该基金将以每年约 10 亿美元的速度投放,其中 90% 的资金将直接投资位于阿曼的商业和经济可行新项目,或现有大型项目。该基金 7% 的资本将用于资助中小型企业 (SME),其余 3% 将投资于初创企业。

阿曼未来基金致力于与包括私营机构、企业主、外国投资商、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合作。该基金计划投资于多个行业,重点关注旅游业、制造业、绿色能源、渔业、农业、港口和物流、采矿业,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等八大关键领域。这一举措旨在振兴这些重要行业,为阿曼的整体经济目标做出重要贡献。为实现经济多元化,该基金将不会投资于任何石油、天然气及房地产项目。

OIA 总裁 Abdulsalam Al Murshidi 阁下强调,作为经济多样化的推动者,该基金将成为全球投资商的可靠合作伙伴。此外,其战略关注点包括赋能私营部门、吸引外商直接投资、增强中小企业能力,促进创业投资。  

感兴趣的投资商可直接在 https://futurefund.om/futurefund/ 上申请,以便轻松获得融资信息。创建账户、回答问题并提交投资机会表格以供审核。申请审核可能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并将定期更新审核进度。所需文件将因项目阶段和性质而异。

该基金将遵循 OIA 的质量标准。凭借此标准,该基金在 2022 年至 2023 年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指数排名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Index) 中稳居全球第二。该基金由投资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共同管理,旨在监督投资决策,同时确保战略与各种经济目标保持一致。

 

消息来源:Oman Investment Author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