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砖国家财富报告:挑战全球经济秩序

Henley & Partners
2024-01-30 16:00 4717

伦敦2024年1月30日 /美通社/ -- 根据国际投资移民咨询公司 Henley & Partners 发布的首版《金砖国家财富报告》(BRICS Wealth Report),金砖国家集团现有可投资总资产累计达 45 万亿美元,预计未来 10 年里,其百万富翁人数将增长 85%。目前,这个全球领先的新兴经济体中有 160 万人的可投资资产超过 100 万美元,其中包括 4716 个百亿富翁 和 549 个亿万富翁。

最早的金砖国家集团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组成,本月新加入了中东和北非成员国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朗、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带来了极其强势的金融新势力和地缘政治影响力。金砖国家集团现有人口为全球 45% 以上,且在调整购买力平价 (PPP) 后,其所占的全球 GDP 份额接近 36%,比 G7 国家集团所占的 30% 份额更大。

Henley & Partners 行政总裁 Juerg Steffen 博士认为扩大后的金砖国家在全球投资者和企业家眼里到处都是诱人的新机遇。"吸纳中东和北非成员国不仅仅是一次政治性重组,更是对他们日益提高的经济地位的认可,也让众多成员国得以进入这些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战略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文化商业环境。"

财富增长趋势 

新 报告 披露,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的私人财富显著增长了 92%,这个国家现在有 862400 个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2352 个百亿富翁和 305 个亿万富翁。金砖国家高资产净值人员数量排名第二的是印度,有 326400 个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1000 多个百亿富翁和 120 个亿万富翁,且在过去十年中,印度的总资产飙升了 85%。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百万富翁人口自 2013 年以来也急速增加了 77%,现在共有 116500 个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300 多个百亿富翁。沙特阿拉伯和埃塞俄比亚在过去十年里私人财富也有明显的增长,百万富翁人口分别增长了 35% 和 30%。

首席个人理财和投资专家 Jeff D. Opdyke 表示:"从经济层面上说,以 金砖国家为代表的非西方国家集团,正在推动全球进入新的局面:一种新兴的经济、社会和货币现状正在颠覆近八十年来这个世界早已习以为常的环境。"

展望未来十年,到  2033 年印度的人均财富预计将增长 110%,位列金砖国家之首。沙特阿拉伯正极力赶超,预计未来 10 年里,其人均财富增长将超过 105%;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预计增长 95%,中国 85%,埃塞俄比亚 75%,南非 60%,以及埃及 55%。  

最富有城市 

中国占据了金砖国家 前十大最富有城市中的五个席位,其中北京稳列第一,有 125600 个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347 个百亿富翁和 42 个亿万富翁。紧随其后的是第二名上海 (123400 个百万富翁),第五名深圳 (50300 个百万富翁),第六名杭州 (31600 个百万富翁),广州 (24500 个百万富翁) 也进入了前十名,位列第九。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印度各有两个城市进入前十名。迪拜位列第三,有 72500 个百万富翁居民 (其中包括 212 个百亿富翁 和 15 个亿万富翁);阿布扎比位列第十,有 22700 个高资产净值人士 (68 个百亿富翁和 5 个亿万富翁)。印度实际上的金融中心孟买位列第四,有 58800 个百万富翁 (236 个百亿富翁和 29 个亿万富翁);印度首都德里排名第七 (有 31000 个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123 个百亿富翁和 16 个亿万富翁);紧随其后的是第八名莫斯科(有 30300 个百万富翁,其中包括 207 个百亿富翁和 23 个亿万富翁)。

俄罗斯联邦共和国的首都是前十大城市中唯一 一个在过去十年里百万富翁人口下滑的城市。莫斯科的高资产净值人士减少了 24%,而其他金砖国家最富有城市的私人财富均有显著的增长,从增长 75% (阿联酋阿布扎比)到令人震惊的增长 140% (以深圳为例,与 2013 年相比)。

New World Wealth 研究主管 Andrew Amoils 认为五大最值得期待的金砖国家城市分别是班加罗尔、开普敦、吉达、利雅得和沙迦,未来十年这五个城市的财富增长预计将十分明显,均将超过 80%。

阅读全文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