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咨询杨念农:数智赋能物流行业高速发展 开启数智化物流新时代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

北京2024年3月18日 /美通社/ -- 3月14-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如期举行,软通动力咨询与数字化创新服务线联席总裁、软通咨询总经理杨念农受邀出席并在大会智慧物流分论坛发表了主题为《数智赋能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演讲,深刻剖析了物流行业在数字化浪潮中的发展趋势,展示了软通咨询在物流数智化领域的创新成果与领先实力。

软通动力咨询与数字化创新服务线联席总裁、软通咨询总经理杨念农
软通动力咨询与数字化创新服务线联席总裁、软通咨询总经理杨念农

杨念农首先指出,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指引,物流行业正迎来数字化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然而,传统物流模式存在的效率低下、成本高昂、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痛点,严重制约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物流行业急需引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实现业务流程的优化和升级。物流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数字化转型不仅关乎行业自身的升级,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软通咨询紧密关注政策动向,深入研究市场需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数智化解决方案。

在物流数智化建设现状方面,杨念农提到供应链和物流在数字化建设上犹如两条并行的道路,但实际业务中,物流和供应链是高度交付协同,相互支撑的关系,打破数据壁垒,看清物流过程,通过物流了解供应链运营状况势在必行。

同时他强调了AI技术的核心作用。他提到,各大物流企业正在积极拥抱AI技术,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物流效率、降低成本、优化用户体验。软通咨询紧跟行业趋势,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实力,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AI应用,为物流行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

杨念农特别介绍了软通在物流领域的AI应用——数智π仓及智能仓储。数智π仓作为软通咨询自主研发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通过集成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对仓储环节的全面智能化管理。智能仓储则依托高效的算法和精准的传感器,在供应链物流中深挖数智化应用场景,提升物流成本精细化管控能力和供应链物流运营精细化管控能力,实现了货物快速、准确的识别、定位和跟踪,大幅提升了仓储作业效率和准确性。

最后,杨念农总结了软通咨询数智物流服务能力的核心优势。他强调,软通咨询的数智物流服务能力是行业咨询、解决方案和实施交付三位一体的能力。软通咨询不仅具备深厚的行业洞察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还能够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数智化解决方案,并通过专业的实施团队确保方案的高效落地。

作为数字化咨询引领者、数字物流发展推动者,软通咨询将持续深耕细作,不断创新突破,为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软通咨询将以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前瞻的战略视野,引领物流行业迈向更加智能、高效、绿色的未来。也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书写物流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