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软通动力成功举办"从数据到AI,重构生产力"分论坛

北京2024年3月18日 /美通社/ -- 3月14日-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不仅汇集了顶尖的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还带来了多样化的主题峰会、分论坛及圆桌讨论等。其中,由软通动力主办的"从数据到AI,重构生产力"分论坛备受关注。

本次大会上,软通动力首次展示、解读了收购同方计算机板块相关资产后自身"软硬协同"的发展模式。论坛上,软通动力不仅举办了软通天鹤(CRANE)产品发布暨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品牌战略升级仪式,向外界系统介绍了公司"软件服务+硬件+系统运营"的全栈数字化服务能力,还特邀长安汽车、中国东信北部湾数据交易所、西安航投集团等合作伙伴,以主题分享、联合分享等形式深入探讨了数智时代下AI基础设施、数据驱动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社会生产力变革中的落地实践和关键作用。


软硬协同,推动AI创新与应用

在论坛开场致辞中,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表示,"作为数字技术服务领域的先行者,软通动力致力于用先进的产品、不断完善的服务,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持续跃升。公司积极构建开放、共享的伙伴生态,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和繁荣。其中,与华为合作共建数字技术服务生态是公司最重要的对外合作模式,今年双方还将共同开拓中东中亚等海外市场。在AI大模型的发展上,公司紧跟技术潮流,积极探索应用落地。近期,公司还收购了同方计算机,将具备‘软硬一体’的全栈数字技术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

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研究院总经理邓忠良发表了题为"软硬协同,共同打造智算坚实底座"的演讲。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拥有品类齐全的智算硬件,可覆盖不同客户、不同阶段、不同应用的全场景智算硬件需求。在可扩展性和计算性能方面,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可提供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覆盖密集性的HPC计算纵向扩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部署等横向扩展;同时依托于鲲鹏、昇腾技术路线,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HPC及数据库等,完成了服务器系统调优和应用部署。邓忠良指出,"加入软通动力后,基于软通动力雄厚的软件和解决方案实力,结合同方计算机坚实的硬件研发和运营能力,双方将聚焦软硬协同发展,构建软硬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快速打造市场竞争力。"

赋能行业,释放数据生产力

数字化时代,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重庆长安汽车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处处长戴翔以"软通动力助力重庆长安打造渝北新工厂,释放数据生产力"为题,分享了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优秀实践。作为重庆长安&华为&软通联合打造的全球智慧工厂样板点,重庆长安汽车渝北新工厂融合多种Al技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让制造变得更轻松,质量变得更可靠,让生产执行更智能,让决策更合理。戴翔指出:"长安汽车联合软通动力及华为基于工业互联网理念构建智慧工厂总体架构,打造统一的数字底座实现了对六大工艺、七大车间、设计十大主题域的数据贯通和治理,赋能生产排程、全息质量追潮、数字孪生及工厂仿真等各种智能化场景,助力C2M柔性制造。"

年初,软通动力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据业务领域通力合作。本次分论坛上,中国东信控股的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侯颖以"一站式数据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数据要素发展,数据要素驱动形成新质生产力,服务新场景、新增长、新产业。软通动力与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携手打造的一站式数据资产管理解决方案,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从数据获取到数据资产变现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数据要素潜力价值,赋能产业发展。

AI技术引领,驱动精益管理

图像识别是AI技术应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软通动力计算生态研发部高级技术总监田可辉以"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零配件智能存管解决方案"为核心发表精彩演讲。目前制造业零配件管理过程中面临库存成本过高、零配件查找效率与准确率偏低以及安全库存预警机制缺失等痛点。软通动力基于多维度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实现了零配件的精准识别,智能出入库管理以及智能安全库存和采购计划制定等核心功能,并推出了一站式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经过实际项目验证,该方案在零配件识别率,企业库存成本及数据深度挖掘分析等关键业务场景取得了良好效果,成功地提升了制造业的智能化存储管理效能。

同时,西安航投旗下的航投云计算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医士也就航空制造业分享了独到见解。作为国有控股公司,航投云计算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在算法研发和算力建设运营领域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经验。何医士分享到,航投云与软通动力合作推出的生产企业设备备件管理系统,通过对常用500+类零配件进行智能化管理,零部件识别准确率达98.9%,配件管理和出入库效率提高200%,大幅度降低企业库存成本;航空器制造企业智能化工装管理系统,借助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工装数字化,全面覆盖工装设计、生产监控、图样管理、投产流程、返修/报废处理以及出入库等全生命周期环节,推动了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

战略升级
软通天鹤与软通计算全新亮相

软通天鹤(CRANE)品牌的诞生,依托于软通动力长期积淀的基础软件研发实力、前瞻性的云产品能力,以及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在硬件方面的丰富经验。软通动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黄鹏在分享中指出,软通天鹤通过整合基础软件产品、云平台产品、硬件产品,实现从软件到硬件的全面覆盖,打造一体化的IT解决方案,推出包括IaaS/PaaS/AI-aaS产品的水平解决方案、超融合/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备份等一体机的融合解决方案、应用及数据开发运维工具的SaaS服务,以更强大的产品阵容和解决方案满足各行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在场的众多嘉宾共同见证了软通天鹤产品发布暨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品牌战略升级仪式。软通天鹤及软通计算是软通动力在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展望未来,软通天鹤结合软通计算共同构建全栈式软硬一体生态链,赋能更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软通动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黄鹏【左】、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研究院副总经理臧赟【右】
软通动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黄鹏【左】、软通计算(同方计算机)研究院副总经理臧赟【右】

"人工智能+"是当下数字化时代的核心驱动力,与各个行业和领域的融合不断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未来,依托"软硬一体"的全栈数字技术服务,软通动力将持续携手华为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行业的变革,实现更加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