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互联生态系统应尽快建立可持续发展标准和评估体系

2024-03-15 19:49 5217

深圳2024年3月15日 /美通社/ -- 2月28日,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期间,由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orld WLAN Application Alliance,WAA)主办的"无线局域网绿色增长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顺利召开。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受邀出席论坛,与华为、中兴、Informa Tech、无线宽带联盟(WBA)、物联网创新联盟(AIOTI)等企业和联盟代表共聚巴塞罗那,就Wi-Fi的性能与体验、安全性与可持续性,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与合作契机展开深度探讨。

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在MWC2024期间出席“无线局域网绿色增长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发表主旨讲话并参与圆桌讨论
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在MWC2024期间出席“无线局域网绿色增长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发表主旨讲话并参与圆桌讨论

论坛上,杨佳劼从检验检测认证(以下简称TIC,Testing, Inspection, Certification)行业的视角,围绕新标准之于无线局域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主题演讲。

互联生态系统应建立可持续发展标准及其评估体系

杨佳劼指出,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在提升产品传输速度、降低延迟、扩充容量、增强链接稳定性等性能体验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对环境带来影响。

"物联网设备和基础设施的生产、运行和处置会造成碳排放,尤其是在使用化石燃料发电的情况下,其能源消耗更大。不仅如此,这些设备的制造过程往往涉及使用不可再生资源,产生有害气体的排放。"杨佳劼认为,如何在新技术、产品性能和环境可持续性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点尤为重要,行业需要有一个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评估体系进行规范、评估和引导。

为此,TÜV莱茵在多年前就着手研发互联生态系统行业的环保相关标准和评估体系,并针对物联网设备,制定了可持续产品评估标准和气候友好型标签——绿色产品标识(Green Product Mark)。


推出绿色产品标识,助力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

TÜV莱茵作为TIC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多年来持续关注技术与环境之间的和谐与平衡。气候友好型标签也叫绿色产品标识,是TÜV莱茵推出的一项自愿性环保标签计划,旨在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表明特定产品类别中产品的整体环境友好性,并有助于减少产品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多年来,TÜV莱茵已成功与华为、联想等业内知名设备制造商合作,为路由器、移动WiFi、扩展坞及其他移动设备颁发绿色产品标识。此外,TÜV莱茵还参与协助国际电信运营商的可持续产品开发;为德国电信多款产品提供绿色产品标识认证,进行降低建筑物和IT基础设施能耗的项目合作;为沃达丰的数据中心提供能耗的检查和认证服务,助力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以标准为钥,在新技术和环境可持续性之间寻找更佳平衡

在圆桌讨论环节,杨佳劼强调新标准在促进互联网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平衡新技术和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作用。结合业务方面的观察和实践,目前很多行业透过再生材料的使用、产品性能和可维修性的提升,减少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的资源消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为此,TÜV莱茵开发了针对电子电气产品回收材料验证、高可靠性和高维修性等与可循环经济密切相关的定制化验证、认证服务。这些标准一方面有助于企业建立评估产品和服务可持续性的通用框架,减少碳足迹、管理废弃物;另一方面,也让企业获得更高的声誉,获得竞争优势。

针对当前产品碳足迹计算、建模过程中遇到的数据收集困难、数据质量参差不齐、数据不准确、计算方法差异等问题,杨佳劼建议尽快制定针对互联生态系统,尤其是硬件设备产品的计算、评估方法,建立行业排放因子数据库,以此确保产品碳足迹计算的准确性,更好地满足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相关政策和标准。他表示,TÜV莱茵在碳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将持续为碳足迹的产品类别规则制定和数据库构建做出贡献。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杨佳劼表示,"TÜV莱茵都希望通过自身对互联互通生态系统行业的了解和理解,积极参与行业和产品的标准开发和制定,在技术创新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点,为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