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拉隆功大学深化佛学研究课程体系

曼谷2024年3月11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作为佛学研究和教育的资源中心,设有各种佛学研究课程和设施。

朱拉隆功大学深化佛学研究课程体系
朱拉隆功大学深化佛学研究课程体系

这些课程以泰语和英语授课,内容涵盖佛教的哲学、文学、历史、经济学和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泰国研究院(Thai Studies Institute)附属机构佛教研究中心(The Buddhist Studies Center)通过与亚洲、欧洲和美国等不同国家的学者交流,积极促进佛教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人文信息中心收藏了大量珍贵的典籍和稀有书籍,而大学的达摩中心则提供了一个达摩修习空间。

文学院(The Faculty of Arts)为对佛教文化有浓厚兴趣且精通泰语的学生开设了多门有关佛教的课程。这些泰语课程包括:

1.  南亚语言系巴利语-梵文和佛学专业开设的课程有:佛教历史与文明、梵文佛教文学、巴利文大藏经中的佛教教义、婆罗门教-印度教中的印度神话、佛教和耆那教、印度艺术、佛教文献(梵文)和佛教文献(巴利文)。

2.  哲学专业开设了与佛教哲学相关的课程,如佛教哲学中有关世界、人类、因果报应、三世轮回和涅槃的重要概念。

3.  泰语专业开设的课程旨在通过泰国文学(如教谕文学)、佛教文学研讨会、迦叶文学研讨会等来研究佛教的影响,通过翻译这些文学作品分析并理解不同时期的泰国社会背景。

此外,还为希望从历史、政治和经济角度了解当代泰国社会和文化以及泰国佛教的学生开设了泰国研究专业国际研究生学位课程(硕士博士。同时,还为泰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开设了非学位课程。

阅读全文: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145950/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