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演药业任命Heinz-Josef Lenz博士为科学与战略顾问委员会成员

2024-03-08 11:00 6291

-全球著名肿瘤学专家,针对结直肠癌及作为联合免疫治疗基石之抗CTLA-4疗法拥有深刻洞察力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中国苏州和美国圣地亚哥2024年3月8日 /美通社/ -- 天演药业(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DAG)是一家平台驱动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发现并开发以原创抗体为基石的新型疗法。公司今日宣布美国内科医师协会会员(FACP)、医学博士Heinz-Josef Lenz加入天演科学与战略顾问委员会(SAB)。

Lenz 博士是南加州大学凯克医疗(Keck Medicine)旗下诺里斯综合癌症中心(USC Norris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的临床研究副主任和转化科学项目的联合负责人,并担任南加州大学诺里斯癌症药物开发中心的联合主任职务。同时,他还是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 of USC)医学及预防医学教授以及肿瘤医学部 J Terrence Lanni 癌症研究主席。

Lenz博士表示:"微卫星稳定型结直肠癌(MSS CRC)仍然是缺乏有效免疫治疗手段的冷肿瘤之一,我相信抗 CTLA-4疗法会为其带来可靠解决方案。通过实现由CTLA-4 介导的肿瘤内Treg耗竭,抗 CTLA-4安全抗体ADG126联合帕博利珠单抗治疗微卫星稳定型结直肠癌的2期剂量扩展试验展现出令人瞩目的结果,并且具备显著提升长期疗效的潜力。同时,也因为其出色的安全性,使得该款抗CTLA-4抗体联合抗PD-1疗法能够实现更高剂量、更高频率的多次重复给药,有望显著提升患者长期生存获益,满足目前严重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Lenz博士及他领导的实验室获得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资助,一直致力于针对胃肠道癌症于临床前模型中进行创新药物研发。作为一名变革型临床研究者和转化科学家,Lenz博士率先开展了第一个采用FFPE标本基因表达结果的前瞻性随机II期试验。他还发现,结直肠癌的肿瘤原发部位是一个独立的预测和预后指标,现已列入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临床实践指南(NCCN guidelines)。Lenz博士加速转化与临床研究,并通过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的设计和实施培训及指导了临床研究人员。

Lenz博士在德国美茵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91年在德国图宾根艾伯哈特-卡尔斯大学完成了实习、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培训。他曾在维也纳大学(奥地利)、乔治•华盛顿大学和哈佛医学院接受特殊专科医师培训。目前已发表同行评议论文570余篇,高引用次数(h指数,h-index)高达113。

天演药业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研发总裁罗培志博士表示:"我们与Lenz博士一致认为,抗CTLA-4抗体疗法是为微卫星稳定型结直肠癌等冷肿瘤癌症患者开发免疫疗法的重要解决方案。作为结直肠癌领域的权威专家,他的深刻洞察力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将在我们为全球患者开发SAFEbody® ADG126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天演药业科学与战略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信息,请访问:https://www.adagene.com/about/key-advisors/

关于天演药业

天演药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DAG)是平台驱动并拥有自主平台产出的临床产品开发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致力于发现并开发以原创抗体为基石的新型癌症免疫疗法。借力于计算生物学与人工智能,凭借其全球首创的三体平台技术(新表位抗体NEObody™,安全抗体SAFEbody® 及强力抗体POWERbody™),天演药业已建立起聚焦于新型肿瘤免疫疗法的独特原创的抗体产品线,以解决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天演已和多个全球知名合作伙伴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以其多种原创前沿科技为合作伙伴的新药研发赋能。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investor.adagene.com 并关注天演药业微信领英推特官方帐号。

SAFEbody® 为天演在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欧盟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天演药业
相关股票:
NASDAQ:AD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