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齐鲁制药艾帕洛利托沃瑞利单抗临床研究成果入选ESGO年会口头报告

2024-03-01 18:07 7845

济南2024年3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欧洲妇科肿瘤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Gynaecological Oncology,ESGO)2024会议在线公布了所有入选摘要。其中,齐鲁制药艾帕洛利托沃瑞利单抗注射液(iparomlimab and tuvonralimab,QL1706)宫颈癌2期临床试验(DUBHE-C-206)研究结果的摘要(#251)入选口头报告(报告时间:当地时间3月8日)。


摘要链接:https://emma.events/site/programme/?a=esgo2024&trackid=548#!

本研究于国内的38家中心开展,牵头研究者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继红教授和浙江省肿瘤医院楼寒梅教授。该研究为多中心、单臂II期临床试验,纳入一线含铂化疗±贝伐珠单抗失败且未接受过免疫治疗的复发/转移宫颈癌患者,给予艾帕洛利托沃瑞利单抗5.0 mg/kg Q3W注射治疗。本研究共计纳入148例受试者。至数据截止,中位随访时间为11.0个月。主要终点独立评价委员会(IRC)评价的客观缓解率(ORR)为33.8%,达预设主要终点。次要终点中,DCR为64.9%,PFS达到5.4个月,OS未达到。共计104例(70.3%)受试者发生了治疗相关不良事件(TRAE)。36例(24.3%)受试者发生了≥3级TRAE,其中最常见的是贫血(4.1%)。3例受试者(2.0%)因为TRAE停止治疗。无导致死亡的TRAE。

本研究结果表明,艾帕洛利托沃瑞利单抗作为复发/转移宫颈癌的后线治疗有效且安全。去年8月,艾帕洛利单抗托沃瑞利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获CDE受理,为全球首款申报上市的PD-1/CTLA-4靶向组合抗体,有望将为宫颈癌患者带来新希望。

消息来源:齐鲁制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