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颁发首张ISO/IEC 42001人工智能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上海2024年2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Al Clearing 荣获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颁发的首个FDIS ISO/IEC 42001 (人工智能管理体系,简称 AIMS)认证。AI Clearing 致力于通过其创新的SaaS平台——Al Clearing Core改变建筑行业,在为期六个月的审核过程中展现出了高度的专业水平。此项认证的成功,标志着Al Clearing能够更安全、更高效地实施人工智能技术。

在人工智能(AI)的浪潮下,我们急需一个全球性的标准来规范和管理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ISO/IEC 42001人工智能管理体系在呼唤中应运而生,旨在应对人工智能崛起及其带来的诸多挑战。

AI Clearing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Mazur表示,"AI Clearing 是一家创新型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的力量改变建筑行业。通过ISO/IEC 42001 认证证明了我们的人工智能系统是按照最新、最复杂的标准进行管理的,我们的人工智能模型值得信赖,并在发布前经过了全面验证。我们的数据集拥有超过1500万个标签,覆盖面积超过15.4万个美式足球场,仅在 2023 年,我们就进行了 5000 多次的机器学习迭代,拥有SGS 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是我们取得这一成就的关键。"

Michael Mazur补充表示:"我们非常有幸能与一支优秀的专家团队合作,SGS专家在体系审核和人工智能开发的技术方面展现出了出色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这次审核帮助我们深入理解了 ISO/IEC 42001 的原则和控制措施,并运用这些知识来改进我们的人工智能管理体系。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该标准是新推出的,最佳实践还尚未确立。审核过程详细、准确和高效,为我们的人工智能管理流程带来了显著的价值。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健全、有效的整合管理体系,同时符合ISO 9001(质量)、ISO/IEC 27001(信息安全)、 ISO/IEC 42001 和 ISO 45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等标准、我们如何处理成文信息、我们在人工智能开发方面的能力以及我们人工智能管理流程的成熟度等方面的经验也在通过审核时凸显了一些关键优势。"

SGS业务副经理兼销售及开发经理Michal Cichocki表示:"我们与AI Clearing的合作非常愉快,因为他们是一支高效、细心和出色的团队。他们快速理解了我们的流程以及为了获得 ISO/IEC 42001 认证所需达到的目标。此次成功通过认证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们期待与他们继续合作并进一步加强未来的伙伴关系。"

人工智能正在迅速发展,并被许多行业、产品和服务所采用。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正在并将进一步影响社会和我们的生活。由于这种进步和影响,信任、道德和社会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人工智能必须是可靠的、公平和透明的一一它必须是值得信赖的。

为应对人工智能的兴起及其带来的挑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于 2023 年 12 月发布了 ISO/IEC 42001。该标准提供了一个可认证的人工智能管理体系(AIMS)框架,在此框架内,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和部署可以作为人工智能保障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同时考虑道德、透明度、问责制、法规和标准的合规性、安全性、监控、评估和人工智能系统评估影响。此标准规定了建立、实施、维护和持续改进AIMS 的要求。其目标是帮助组织和社会从人工智能中获得最大利益,同时让利益相关者放心,系统的开发和使用是负责任的。

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被誉为可持续、质量和诚信的基准。我们在全球范围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安全服务中心,SGS管理与保证事业群在信息与通讯技术(ICT)领域深耕多年,除了可以提供ISO/IEC 42001、ISO/IEC 27001、ISO/IEC 20000、CSA STAR、ISO/IEC 27701、ISO/IEC 27017、ISO/IEC 27018、TISAX、ISO/SAE 21434、ISO 22301、Europrivacy 等产品认证服务外,还可以提供网络安全测试等服务,已为众多行业知名企业提供过相关服务。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