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合肥工厂荣获合肥市首批"无废工厂"称号

2024-02-19 09:44 9014

上海2024年2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合肥市首批"无废细胞"名单正式公布,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荣获"无废工厂"称号,这也意味着3M成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外资企业。

"无废细胞"是指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社会生产生活各类组成单元,是践行"无废城市"建设理念,促进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方式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

"此次3M合肥工厂获评‘无废工厂'称号,标志着3M在绿色供应链管理、清洁生产、废物减量化、废物资源化等方面取得的卓著成效并获得权威性认可,这让我们倍感荣幸和振奋。"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在2024年,3M将迎来在华4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在以往深耕中国的数十年间,3M始终坚持将环保理念融入企业运营与业务发展的方方面面,不仅为本土市场带来了多元化的可持续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力求从生产运营的源头减废降碳。未来,3M也将不断寓创新于环保,为中国新质生产力的勃发再添绿色动能。"

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
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

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军者,3M多年来持续投入绿色技术,且早在1975年,便行业首创了3M污染防治投资项目。该项目执行至今,3M全球已累计减少288万吨污染排放,并节省了超过23亿美元的成本。在3M污染防治项目的指引下,过去十年间3M已经在中国累计减少了16.8万吨污染排放,并节省了23.4万吨的用水量。此前,3M就已承诺到2030年减少其全球工厂25%的用水量,并有效改善生产排水的水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为此,3M也正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和采用新技术以加速该目标的实现。此外,为顺利达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3M正在全球范围内着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并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转型。目前,3M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较2002年降低了约79%,较2019年降低了约38%。

着眼未来,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以及环保创新先锋,3M仍将持续践行环保低碳运营,提升固废管理水平,不断加速生产运营所产生固废的资源化和减量化进程,助推当地社区和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跑出"加速度"。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